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男人肾虚怎么办?多做这9个养肾小动作

2013-08-28 06:07:1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秋季如何养肾?多做以下几个动作:

1、大拇指扣在手心,指尖位于无名指的根部,然后屈曲其余四指,稍稍用力,将大拇指握牢;抬脚时五趾抓地,两腿并拢,提肛收腹,肩向下沉;脚后跟先着地,不要弯曲膝盖。并腿坐于床沿,两手掌对搓至手心发热,分别按在后背腰部,上下按摩腰背肾腧穴,至有热感为止。

2、将手掌搓至手心发热后,分别放到腰部,手掌在上面上下按摩腰部直至产生热感为止。每天坚持早晚各按摩一次,每次 200下左右。这样做可以起到温补命门,健肾纳气的作用。

3、首先两手要握拳,手臂往后用两手拇指的掌关节突出的部位来按摩腰眼,注意要向内做环形旋转的按摩,渐渐地用力按压,以酸胀感为度,这样持续按摩大约10分钟,在早、中、晚时段各按摩一次。

4、以双手把耳朵由后面向前扫,这时会听到“嚓嚓”的声音。每次20下,每日数次,只要长期坚持,必能强肾健身。

5、足部保暖是养肾的一种方法。这是因为肾经起于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因此,足部要特别注意保暖,睡觉时不要将双脚正对空调或电扇;不要赤脚在 潮湿的地方长期行走。足底有许多穴位,如涌泉穴。肾出于涌泉,涌泉者足心也。每晚睡觉前可以按揉脚底涌泉穴,按摩涌泉穴可起到养肾固精之功效。

6、正坐垂足,将一只脚抬起,放在另一只脚的膝盖上翘起;以另一侧的手轻轻握脚,四指放在脚背,大拇指的指腹从下往上推揉穴位,有酸痛感;左右两脚上的穴位,每天早晚各推揉1~3分钟。长期按摩对医治肾炎、神经衰弱、精力减退,记忆力减退、手脚冰凉等有很大帮助。

7、双手掌心摩擦发热后,向后按摩耳正面,再向前反折按摩耳背面,反复按摩5~6次。此法可疏通经络,对肾脏及全身脏器均有保健作用。

8、将手掌搓热之后,用左手来搓右脚脚心,而右手则搓左脚脚心。每日早晚各这样进行一次,每次擦搓约300下。根据中医的介绍,脚底的涌泉穴是肾经的井穴,若能够常常按摩涌泉穴,可以起到益精补肾、疏肝明目、帮助睡眠、强身健体、清新灵神以及防衰抗老的作用。另外,按摩这个穴位还能够有助于治疗肾虚导致的眩晕、失眠、耳鸣、头顶痛等疾病。

9、用双手拇、食指夹捏耳廊尖端,向上提、揪、揉、捏、摩擦15~20次,使局部发热发红。此法有镇静、止痛、清脑明目、退热、抗过敏、养肾等功效,可防治高血压、失眠、咽喉炎和皮肤病。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怎么办?男人冬季5个动作即可预防肾虚

肾虚是男人最大的困惑,在不断的威胁着男人的健康。你想更好的预防肾虚吗?很简单,每天坚持做以下五个防肾虚运动就可以。详细>>

男人肾虚怎么办?10分钟补肾壮阳法

网上流传很多补肾壮阳方法和壮阳药,但是哪一种方法,哪一种药才是最有效的呢?详细>>

男人肾虚怎么办?中医祖传六大养肾秘密

现代人是越来越注重养生保健,也都知道“是药三分毒”的概念,所以对待日常疾病通常比较偏好于通过食疗解决。对于男人来说,补肾是一生都需要做的……详细>>

男人肾虚? 三款食疗方助你补肾养肾

肾对于男人来说格外的重要,很多男人都认为自己肾虚,所以补肾是关键,不够千万不能用药物来补肾,饮食养生对身体是有帮助的,生活中有很多可以让……详细>>

男人肾好不好看4个标准 两个小动作巧补肾

说到肾虚,这可能是男性朋友们最害怕的一个字眼了,生活中很多男人也遭遇着肾虚的困扰,肾虚威胁着男人的健康,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肾虚呢? 详细>>

  • 李玉杰

  • 李光林

  • 林智辉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