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恶性黑素瘤男性死亡率比女性高七成

2013-08-27 10:33:01  来源:康路网    转载

你对黑素瘤了解多少呢?黑素瘤,又称恶性黑瘤,大多原发于皮肤,一旦患上黑素瘤,尤其是恶性黑素瘤,会严重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那么,恶性黑素瘤的死亡率如何呢?今天专家为你详细介绍恶性黑素瘤男性死亡率比女性高七成这一研究发现,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英国一个研究机构日前报告说,在恶性黑素瘤这种最严重皮肤癌的患者中,男性死亡率比女性高出近七成。除生物学因素外,男性患者对此缺乏重视、拖延治疗或为重要原因。

英国癌症研究会当天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英国患恶性黑素瘤的诊断率并没有明显性别差异,男女均为万分之一点七左右。然而,在每年确诊的6200名男性患者中,有1300人最终死于这种疾病,在6600名女性患者中死亡病例数为900例,男性患者死亡率比女性高出近70%。此外,自上世纪70年代早期以来,恶性黑素瘤的男性患者死亡率增加了185%,而女性患者死亡率仅增加了55%。

报告还说,由于男性患者的死亡率仍在持续增加,而女性患者死亡率基本保持稳定,因此这种死亡率差异将继续扩大。

恶性黑素瘤是由皮肤和身体其他器官黑色素细胞产生的肿瘤,是致死率最高的皮肤癌。促使其发病的主要风险因素包括过度日晒、较为白皙的皮肤及家族遗传等。

英国癌症研究会专家说,患恶性黑素瘤死亡率有如此明显的性别差异,与男女机体应对这种肿瘤的方式不同有关,学界正在加强这方面研究。

专家还指出,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对于降低恶性黑素瘤患者死亡率十分关键。恶性黑素瘤病灶通常出现在男性患者后背上,相对于女性经常发病的四肢等部位,比较难以发觉;与女性相比,男性通常也更不乐于看医生,这往往会使他们错过最佳治疗期,增加死亡风险。

以上就是有关恶性黑素瘤男性死亡率比女性高七成的详细介绍,希望对你进一步了解黑素瘤有一定的帮助。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广大男性朋友们一定要时刻警惕黑素瘤发生,积极做好防治黑素瘤的工作,争取远离黑素瘤等男性疾病。

(责任编辑:吴任飞 )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