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掉发原因 > 正文

湿发入睡会致脱发 盘点让你变成“地中海”的坏习惯

2013-08-21 11:50:57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现在不少人都有脱发的困扰,脱发的原因多种多样,有的人是因为身体健康状况,有的人是因为精神压力大导致,而有的人却是因为洗头方法不当所致。如果你不想自己有一天变成难看的“地中海”,洗头时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忌: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抹洗发水时要用指腹轻轻推头皮,既去污又活血。

二忌:护发素涂在发根

由于洗发时头发毛囊打开,护发素涂在发根上,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建议先理顺头发,沿耳朵附近往发尖方向涂抹发梢,一定不要让护发素碰到头皮。

三忌:洗完头马上外出

研究发现,头发受到的紫外线辐射量是脸部的两倍以上,紫外线会令毛鳞片变薄、剥落,洗完头马上外出,紫外线容易导致断发、分叉。若外出,最好撑伞或戴顶帽子防紫外线。

四忌:湿着头发睡觉

头发湿的时候毛鳞片张开,此时头发很娇弱,不耐摩擦。如果在头发半湿半干的状态下睡觉,会导致角质层变薄,令头发变得干燥。

五忌:不梳头直接洗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头皮对于头发来说非常重要。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纪轻轻变地中海咋办?哪些原因会导致脱发

脱发是头发脱落的现象。有生理性及病理性之分。生理性脱发指头发正常的脱落。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很多。如果你不想成为其……详细>>

中医辨析脱发四种原因 年少变地中海或血热

祖国传统中医学认为脱发的病因主要在肾,若肝肾两虚气血不足,全身的血液循环就疲软,无力将营养物质输送到人体直立的最高处“头顶”,头上毛囊得……详细>>

年纪轻轻变地中海咋办?年轻人有效防脱的方法

脱发是头发脱落的现象。有生理性及病理性之分。生理性脱发指头发正常的脱落。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很多。如果你不想成为……详细>>

经常熬夜过度劳累 小心地中海式脱发

现在社会生活工作节奏过快,每个人都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工作过于紧张辛苦,饮食不规律,长时间的焦虑紧张,熬夜等因素,还有现在人对于性不懂得……详细>>

戴帽子会致脱发?学会5招洗头方法让你远离脱发

从中医角度来说肾主毛发,认为脱发和肾虚、血虚有关,所以防治脱发应从补肾的角度着手,但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坏习惯会让我们脱发。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