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均衡营养 > 正文

女人减肥不用花钱吃药 10大燃脂食品大推荐

2013-08-20 10:59:39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拥有好身材一直是许多人的一个生活目标,大家都在想尽办法达到目的。可是运动锻炼对许多时间紧张的上班族来说不实际,而节食或吃减肥药又伤害身体。于是,美国《ELLE》杂志网站8月12日推荐了10种燃脂食品,让你在健康饮食的同时获得理想身材。

  甘蓝菜

  羽衣甘蓝不仅是地球上富含营养物最高的食物,也是抑制食欲清除体内油脂的优质蔬菜。它拥有丰富的纤维素和排毒物质,能有效保证肝脏的通畅运行,并且减少身体对垃圾食品的吸收。食用时最好将其与牛油果、黄椒等做成沙拉,或者绞碎成蔬菜汁。

  球花甘蓝

  和羽衣甘蓝类似,球花甘蓝也有高效的燃脂作用。其中丰富的植物营养素能刺激体内的脂肪粒进行燃烧。可将球花甘蓝与柠檬皮和辣椒粉等混合食用,或将其与西葫芦拌在一起食用。

  牛油果

  牛油果内的油脂事实上能起到燃烧人体脂肪的作用。它其中的单一不饱和脂肪酸能刺激细胞,使其快速燃烧脂肪。同时它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防止受到辐射伤害。可将牛油果与海盐和西红柿混合食用,或者与青豆和菠菜做成沙拉。

  巴西坚果

  与常见的高热量坚果不同,巴西坚果具有燃烧脂肪的作用。它们不仅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能防止脂肪团堆积。除了吃巴西坚果做成的沙拉之外,还可以喝添加了香草和小豆蔻的巴西坚果奶。

  芡欧鼠尾草籽

  草籽中富含的欧米加—3脂肪酸、纤维素和蛋白质成分能控制食欲,促进新陈代谢,并且刺激产生燃烧脂肪的激素。食用前将草籽浸泡15分钟,这样能使它们更快速地被人体吸收。可将其与生杏仁等食物混合食用,也可用鼠尾草籽饼代替。

  野生三文鱼

  定期食用野生三文鱼能够消除腹部堆积的脂肪,其中的欧米加-3脂肪酸能提高胰岛素的灵敏度,这样便可有效帮助收缩腰围。同时其也具有较高的促进新陈代谢的功能。将野生三文鱼水煮之后与水芹菜和葡萄柚拌食,或者食用烟熏三文鱼搭配小茴香。

  牡蛎

  对于减肥人士来说牡蛎是极佳的选择,平均每六只牡蛎共含有50卡路里的热量,同时它还是补锌的上好食物。最好食用生牡蛎搭配塔巴斯科辣椒酱。

  椰油

  椰油内的甘油三脂能有效地被人体作为能量使用,并防止脂肪的堆积。其养生功效和橄榄油有的一拼,因此将椰油和橄榄油共同调和成沙拉酱是最好的食用方式。

  肉桂

  这种香料能够帮助葡萄糖快速进入人体细胞,因此可以防止脂肪的堆积。但是单靠吃一点点肉桂是无法达到效果的,每次至少得吃掉四分之一茶匙的量才能得到预期结果。可以将肉桂加入香草冰沙或者苹果布丁等食物中混合食用。

  咖啡

  饮用适量的咖啡能刺激肾上腺素,帮助燃烧体内脂肪。但是饮用时请不要加入牛奶或者砂糖,因为这些物质会降低它的燃脂作用。另外,一天之内饮用超过一杯的咖啡,会使人体的胰岛素分泌受到影响,减弱脂肪的燃烧效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药副作用多 推荐不吃药的安全减肥法

“一周瘦十斤”,“天然轻松减肥”……盘点市面上各大药店柜台,打着减肥旗号的非处方药、保健品种类还真不少。很多 女人为了减肥都选择减肥药,……详细>>

想瘦吃什么?黑木耳和肉类减肥食谱推荐

据报道,吃了肉却反而变瘦了的真正原因是“L肉碱”。瘦肉里含有的“L肉碱”这种成分有助于脂肪的燃烧,有将蛋白质转化为肌肉的作用。在羊、牛……详细>>

推荐10款减肥食谱 不用忌嘴就能轻松瘦

早餐:豆浆一碗、全麦面包两片、鸡蛋一个。中餐:腐乳空心菜、皮蛋拌豆腐、醋烹绿豆芽,米饭半碗。详细>>

中药减肥更健康 推荐五个减肥偏方

瘦身减肥是我们夏季最流行的一个话题。不少人喜欢服用各种各样的减肥药,但副作用也是非常大。中药瘦身是很瘦美眉欢迎的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利用中……详细>>

推荐10款减肥食谱 不用忌嘴就能轻松瘦

红豆大米粥一碗,爽口小菜一碟(黄瓜、胡罗卜、芹菜加上煮五香花生米),桂圆或大枣1把。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