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让皱纹消失无形 新奇另类的去皱偏方

2013-08-13 11:47:44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当脸上的小皱纹悄悄爬上了自己的眼角眉梢时,更是让女人慌了阵脚!皱纹的巨大杀伤力,相信很多有皱纹的MM深有体会,它可以让你远看没问题,近看大不敬,让你感到非常烦恼,并且皱纹在不知不觉中爬上你的面部,不是因为年龄问题,而是因为日常的坏习惯!那么有什么坏习惯是造成肌肤的元凶?又有什么方法抚平皱纹呢? 其实,生活中的许多食品就可以帮你的忙。

女人们千方百计掩盖的,除了黑头、痘痘、大毛孔之外,还有一个便是让人显老的皱纹,有的MM,明明年纪不大,但是颈纹、抬头纹、眼纹、法令纹等各种皱纹让你美肌失去了吸引力,那么避免皱纹,有什么日常坏习惯是要避免的呢?又有什么方法去皱纹?

导致皱纹的几个坏习惯:

1、低着头洗发

因为要避免洗发液和水流进眼睛,所以很多MM低着头洗发,尤其是长头发的MM,但是这正是训练抬头纹的的最好时机!所以,如果避免抬头纹,洗头的时候可以站直,如果怕着水或洗发液进入眼睛,可以戴上泳镜。

2、嚼口香糖

咀嚼口香糖可以运动面部肌肉,但是如果咀嚼过多,很容易会有法令纹,有的人天生就有法令纹,有的人则是过于丰富的表情加上肌肤老化形成法令纹,所以,不可以过分频繁地咀嚼口香糖。

3、表情过于丰富

如果你是“表情姐”,那么还是建议你稍微收敛下吧,因为下意识的经常皱眉,容易形成“川字纹”,而挤眉弄眼的话,眼纹和干纹很容易爬到你的脸上,所以,如果你要表现的话,记得要有度。同时,如果过于大力地涂抹眼霜的话,同样会出现鱼尾纹。

4、洗脸水温度过高

洗脸水以30摄氏度左右的温水最合适,如果水温太高,皮肤的皮脂和水分会被热气所吸收,而使皮肤干燥,日久天长逐渐在脸部产生皱纹。

5、长期睡眠不足

经常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的调节功能受损,致使容颜憔悴,容易衰老起皱。

6、过度吸烟、饮酒

长期过度吸烟、饮酒会加速皮肤的老化、从而过早产生皱纹,使人显得苍老憔悴。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清除皱纹呢?

食物“修饰”。食物对皮肤可以起到很好的“修饰”作用。比如,皮肤需要丰富的蛋白质。有条件的可吃些瘦肉、牛奶和蛋类,也可多吃些含植物蛋白较多的豆腐等豆制品。

1、米饭团去皱

当家中香喷喷的米饭做好之后,挑些比较软的、温热又不会太烫的米饭揉成团,放在面部轻揉,把皮肤毛孔内的油脂,污物吸出,知道米饭团变得油腻污黑,然后用清水洗掉,这样可使皮肤呼吸通畅,减少皱纹。

2、鸡骨去皱

皮肤真皮组织的绝大部分是由具弹力的纤维所构成,皮肤缺少了它就失去了弹性,皱纹也就聚拢起来。

鸡皮及鸡的软骨中含大量的硫酸软骨素,它是弹性纤维中最重要的成份。把吃剩的鸡骨头洗净,和鸡皮放在一起煲汤,不仅营养丰富,常喝还能消除皱纹,使肌肤细腻。

3、猪蹄去皱

用老母猪蹄数只(若找不到可用一般猪蹄),洗净后煮成膏状,晚上睡觉时涂于脸部,第二天早晨再洗干净,坚持半个月会有明显的去皱效果。

4、水果、蔬菜去皱

丝瓜,香蕉、橘子、西瓜皮、西红柿、草莓等瓜果蔬菜对皮肤有最自然的滋润,去皱效果好,又可制成面膜敷面,能使脸面光洁,皱纹舒展。

5、啤酒去皱

啤酒酒精含量少,所含鞣酸、苦味酸有刺激食欲、帮助消化及清热的作用。

啤酒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糖和蛋白质。适量引用啤酒、可增强体质,减少面部皱纹。

6、茶叶去皱

茶叶含有400多种丰富的化学成份,其中主要有茶酚类、芳香油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及果胶等,是天然的健美饮料。

除增进健康外,还能保持皮肤光洁,延缓面部皱纹的出现及减少皱纹,还可防止多种皮肤病,但要注意不宜饮浓茶。

7、橘子皮蜂蜜面膜

将一个橘子脸皮一起捣烂,然后进入一茶匙医用酒精和一茶匙蜂蜜,搅拌均匀之后放入冰箱雪藏一个礼拜,然后拿出来使用,每次用之前首先洁面,然后把面膜涂抹在脸上,等待15分钟之后清洗干净。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皱纹不用怕 妙用6种食物巧去皱

凡是女人都期盼自己能够青春永驻,然而岁月的流逝,恶劣环境的侵蚀,渐渐的在肌肤上掀起了“波纹”,抬头纹,法令纹、鱼尾纹,颈纹,皱纹纵横,让……详细>>

4部位最容易衰老!中医教你去皱纹的小偏方

皱纹、衰老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问题,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保健方法来去除皱纹远离衰老,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个抗衰老的妙招。详细>>

女人长这三种皱纹很危险 吃什么可以去皱防病?

皱纹不仅是一种皮肤衰老的表象,脸部不同部位的皱纹,还揭示出了身体部位的健康状况。额头纹、脸颊纹以及眼底纹,照照镜子看,脸上的这些部位是否……详细>>

脸上皱纹可预示身体状况 学会10妙招轻松去皱

衰老是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一个现实,它意味着我们的细胞新陈代谢变慢,正在逐渐老化凋零。伴随着衰老出现的征兆就是皱纹了,可能你没有留意到:皱……详细>>

女人长皱纹不用怕 教你10招如何用食物去皱

美国专家验证,女性在25岁以后是皮肤开始逐渐衰老,这时候也是女性最在意的时期。如何用安全健康去保护我们的肌肤,让皱纹离我们远一些?在这里……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