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增加食欲 > 正文

孩子不吃早餐会智力下降 香蕉面包是最佳选择

2013-08-13 09:30:57  来源:康路网    转载

美国休斯顿大学进行了一项关于早餐的研究,他们发现,在9~11岁的孩子当中,习惯吃早餐的孩子要比不吃早餐的孩子更聪明,学习成绩更好,并且也少出现迟到情况。由此研究发现,孩子不吃早餐会影响智力。另外,专家称,孩子早餐最佳选择是香蕉面包,这是最营养且简单的早餐。

美国休斯顿大学研究发现,9~11岁营养良好的孩子中,吃早餐的孩子比不吃早餐的孩子,在某些学习项目中表现更出色,如数学成绩能高出40%,并且较少旷课或迟到。

很多家长都以不知道吃什么、没时间、没胃口来应付自己和孩子的健康。其实,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平日早餐有粥、鸡蛋、牛奶、豆浆、豆腐脑、面条、面包等等,再适当加点新鲜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纤维素的摄入,日积月累,身体会明显受益。

早餐主食不妨来个“香蕉面包”,就是把剥好的香蕉直接夹在面包里。香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肠的功效。这样既能吃到粮食,又能吃到水果,再配上其他的一些食物,既简单,营养素又丰富。

以香蕉为原料的面包做法:

一、食材

1、面粉(我用的是AllPurpose,中筋面粉):2又1/2杯

2、1大匙烘培苏打(bakingsoda,15毫升)

3、1小捏盐

4、1/2杯室温无盐奶油(butter,也可用菜油代替,虽然没有奶油香,不过,也很不错吃,两种我都有试过)

5、3/4杯红糖

6、2个鸡蛋

7、5个软熟的大香蕉,碾成泥。

8、2/3杯牛奶

9、1/2杯至1杯切碎的核桃仁(我喜欢多放点儿核桃仁,我用的量通常是一杯)

二、制作步骤

1、把材料a,b,c混合,过筛后备用。不过筛也勉强可以,但是成品可能会有些没拌开的白色小面疙瘩。

2、把奶油和红糖打匀(不用打发,我是用的机器来打,手打也可以)。

3、放入一个鸡蛋,打匀,然后,再放入剩下的一个鸡蛋,再打匀。

4、倒入碾碎的香蕉(如果用厨师机的话,香蕉不用事先碾太碎,只要用高速一打,就成均匀的泥状了),打匀。

5、倒入牛奶,步骤1的面粉混合物,核桃碎,低速或者手动搅匀,搅匀看不见干粉即可,不要过度搅拌。

6、烤盘抹油(同样,奶油,菜油均可)。

7、倒入面糊糊。

8、放入预热至华氏350度(摄氏180度)的烤箱,烤35分钟(我的烤箱是要烤35分钟,具体时间要根据自己的烤箱做适当调整,用牙签插一下,取出来看看,没有粘糊糊就是好了),取出,放在湿毛巾上晾凉即可。

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期,一日三餐哪一餐都不可少,缺一餐就有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健康,而科学家已证实,不吃早餐的孩子不如吃早餐孩子聪明,可见早餐的重要性。另外,专家推荐了一款香蕉面包,有谷物也有水果,简单又营养。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不吃早餐会变笨 这样吃早餐才营养健康

美国休斯顿大学研究发现,9~11岁营养良好的孩子中,吃早餐的孩子比不吃早餐的孩子,在某些学习项目中表现更出色,如数学成绩能高出40%,……详细>>

不吃早餐会诱发多种病 完美早餐必备4要素

工作很紧张,很多年轻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近日,徐州市中心医院医生发现一名年仅21岁的女孩胆囊里长满了石头,在将其胆囊切除后发现,里面……详细>>

不吃早餐会变成易胖体质

为了吃饭吃得香甜,一整天都能充满活力,那就请留意一下早餐和晚餐的食用方法吧。 详细>>

不吃早餐会更胖 分享5道减肥早餐

表面看来,不吃早餐减少了热量的摄入,但是由于早餐和前一天的晚餐间隔时间太长,不吃早餐,挨到中午,很多人几乎已经“饥不择食”了,午饭一顿狼……详细>>

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早餐怎么吃最好?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其实不吃早餐并不是一个好习惯,不仅不能起到减肥功效,反而会损害到人体的健康,对身体造成诸多影响。所以……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