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怎样的土豆可以瘦?不可思议土豆减肥法

2013-07-29 06:39:30      家庭医生在线

土豆其实是一种非常健康的减肥食品,不仅可以有效地增加饱腹感达到减肥效果,其中所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还能让你更年轻,下面就来看看土豆减肥法吧。

土豆能减肥

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摄入,可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土豆对人体有很奇妙的作用,瘦人吃能变胖,胖人吃能变瘦,常吃身段会变得苗条起来。

认为自己身材不够理想的人,只要将土豆列为每日必吃食品吃上一段时间,不必受节食之苦便能收到“越贪吃越美丽”的效果。不过,减肥者要注意的是要将土豆做主食而不是做菜来吃。每次吃中等大小的1个就好了。

土豆是天然的美容佳品

土豆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着。人的皮肤容易在炎热的夏日被晒伤、晒黑,土豆汁对清除色斑效果明显,并且没有副作用。

土豆对眼周皮肤也有显着的美颜效果。将熟土豆切片,贴在眼睛上,能减轻下眼袋 的浮肿。把土豆切成片敷在脸上,具有美容护肤 、减少皱纹的良好效果。年轻人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常受青春痘 、痤疮困扰,用棉花沾新鲜土豆汁涂抹患处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土豆能留住岁月的脚步

土豆富含营养,是一种抗衰老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经常吃土豆的人身体健康,老得慢。

土豆能调整虚弱的体质

土豆不仅不会使人发胖,是一种很好的瘦身食品,它还有愈伤、利尿、解痉的功效。它能防治淤斑、神经痛、关节炎、冠心病,还能治眼痛。土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肌肉无力及食欲不振的人、长期服用利尿剂或轻泻剂的人多吃土豆,能够补充体内缺乏的钾。

高含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群可以增强体质,同时还具有提高记忆力和让思维清晰等作用。夏季没有食欲的朋友,坚持吃一段时间土豆,一定能收到令你满意的效果。

土豆减肥食谱

1、白水土豆蘸醋食用法

制作:在锅中放适量清水,将洗净的土豆放入锅中水煮,煮至完全熟透,捞起放入盘中即可。

食用:代餐,食用时将土豆表皮撕去蘸上醋便可以直接食用,一般食用2-3个便会觉得很饱。

效果:具有很好的饱腹效果,适合大胃王减肥食用。

2、香油土豆丝

制作:将土豆切丝,用白水煮熟后捞起,把土豆丝、盐、味精、香油同方碗中,拌匀即可。

食用:代替晚餐,如果怕饿,可以搭配白粥。

效果:具有很好的通便排毒的作用。

3、番茄土豆泥

制作:将土豆蒸熟,按压成泥状,将番茄去皮后切小粒(或用搅拌机打成泥),与土豆泥拌匀即可。

食用:代替早餐,可以一边食用番茄土豆泥,一边少量饮用温水。

效果:具有很好的饱腹作用,同时对瘦腿效果也比较显著。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减肥食谱 土豆减肥法

西兰花洗净切成小块,土豆去皮洗净切小块;土豆与西兰花一起放入锅中加水,再切两片柠檬片放入其中,然后用大火煮;等西兰花和土豆完全煮熟后再加……详细>>

土豆能减肥不是忽悠人 土豆减肥食谱

在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观念,淀粉类食物会令人变肥胖。然而土豆就是典型的淀粉类食物,因此,很多想减肥的人都会对土豆避而远之。那么,土豆真的……详细>>

吃土豆减肥又美容 支招如何吃土豆

土豆除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美味佳肴,还是女性的美容佳品。它不仅能减肥美容,而且还能抗衰老。详细>>

土豆怎么吃可以减肥

土豆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常吃土豆能减肥,那么怎样吃土豆可以减肥呢?详细>>

土豆怎么吃可以减肥

将土豆切丝,用白水煮熟后捞起,把土豆丝、盐、味精、香油同方碗中,拌匀即可。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