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早晨恋床易衰老 15大坏习惯让你变老女人

2013-07-29 06:34:50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青春永驻是很多女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总结都有哪些坏习惯容易让岁月爬上你的脸颊,赶紧来看看你中招了没。

1、恋床

恋床打乱了平日正常的生活规律,使体内许多生物钟错点,更容易衰老哦。

2、醒后立即起身小便

尿意越是紧迫,越要沉住气。膀胱排空易引起头晕,甚至出现排尿性晕厥,对身体也是极不好的,极容易导致衰老。

3、醒后立即剧烈运动

运动必须在晨起后稍作休息,待气血阴阳运行平衡后才可进行,不容会打乱身体的运行机制,会导致衰老哦。

4、带妆睡觉

一些女性,特别是青年女性睡觉前不卸妆。皮肤上残留的化妆品堵塞毛孔,造成汗腺分泌障碍,不仅容易诱发粉刺,而且时间长了还会损伤皮肤,使其衰老速度加快。

5、带胸罩入睡

胸罩对乳房起到保护作用,但戴胸罩入睡则会招至疾病。特别是诱发乳腺肿瘤。据有关专家研究发现,每天戴胸罩超过17小时的女生患乳腺肿瘤的危险比短时间戴胸罩或不戴胸罩者高20倍以上。这是因为乳房长时间受压,淋巴回流受阻,有害物滞留乳房的结果。

6、带饰物入睡

一些女性在睡觉时没有摘卸饰物的习惯,这是很危险的。其一,一些饰物是金属的,长期对皮肤磨损,不知不觉中会引起慢性吸收以至蓄积中毒(如铝中毒等);其二,一些有夜光作用的饰物会产生镭辐射,量虽微弱但长时间的积累可导致不良后果;其三,带饰物睡觉会阻碍机体的循环,不利新陈代谢,这也是带饰品的局部皮肤容易老化的原因。

7、微醉入睡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如今年轻女性的夜生活较为丰富,特别是一些职业女性的应酬较多,常会伴着微醉入睡。据医学研究表明,睡前饮酒入睡后易出现窒息,一般每晚2次左右,每次窒息约10分钟。长久如此,人容易患心脏病和高血压等疾病。

8、睡前生气

睡前生气发怒,会使人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思绪万千,以致难以入睡。

9、枕头过高

从生理角度上讲,枕头以8~12厘米为宜。枕头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头脑的血液过多,造成次日头脑发涨、眼皮浮肿;枕头过高,会影响呼吸道畅通,易打呼噜,而且长期高枕,易导致颈部不适或驼背。

10、枕着手睡

睡时两手枕于头下,除影响血液循环、引起上肢麻木酸痛外,还易使腹内压力升高,久而久之还会产生“返流性食道炎”

11、蒙头睡觉

由于天冷,许多人害怕头部着凉,喜欢用被子蒙着头睡觉,殊不知蒙头而睡,以被蒙面睡觉易引起呼吸困难,随着棉被中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氧气浓度不断下降,长时间吸进潮湿空气,对大脑危害极大。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缺氧,造成睡不好觉,易做噩梦。醒后则会感到头晕、乏力,精神萎靡。

12、张口呼吸

闭口夜卧是保养元气的最好办法,而张口呼吸不但会吸进灰尘,并且极易使气管、肺及肋部受到冷空气的刺激。

13、露肩而睡

有些人睡觉习惯把肩露在被子外面,殊不知冬天天气寒冷,风寒极易入侵人体肩关节,导致局部经络骨节气血瘀滞,不易流通,造成风湿,关节炎,关节酸胀疼痛。受风寒侵袭也易造成感冒,流鼻涕,引起呼吸不畅,头晕头痛。

14、频繁更换护肤品

使用一种护肤品感觉没作用就立马更换,会加速皮肤衰老。芝加哥美容整形与皮肤病治疗中心主任卡洛琳·雅各布博士表示,皮肤更新周期约为30天,角质和弹力蛋白再生需要4个月。因此,护肤品必须使用30天以上方可看到效果,抗衰老护肤品则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判断其效果。

15、出门不涂防晒霜

纽约市皮肤科专家尼尔·萨迪克博士表示,日晒是皮肤衰老的主要原因。即使在阴天、雨天、雪天或是室内,也会接触到紫外线。建议选择可同时阻止UVA和UVB两种紫外线的防晒霜,防晒指数至少为30。含有白藜芦醇和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的防晒霜护肤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5个变老坏习惯 5秘计让女人10年不老

自己的气色越来越差,脸上不知道为什么又多了一道皱纹,或者常常一到中午就已经觉得身体疲惫不堪?也许你以为这些只是一时休息不好导致的现象,……详细>>

警惕5个变老坏习惯 抗衰老秘籍寻回年轻貌美

女人警惕5个变老坏习惯详细>>

带饰物皮肤易衰老 10大习惯让你老得快

永葆青春和活力是每个女性的梦想,为了这个目的,不少女性会花费不少金钱和精力。不过,你是否知道,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可能就在不知不觉中“吞噬……详细>>

30岁像50岁 警惕10个易衰老的坏习惯

随着年龄的增大,衰老不可避免。然而,如果能改掉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让你看上去更年轻。美国“MSN健康生活网”最新载文,刊出多位专家总结……详细>>

4大恶习让女人变老 6种食物延缓衰老

骨骼衰退、肌肉萎缩、皱纹横生……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健康问题接踵而至。下面介绍女人易衰老的原因及饮食保养法。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