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更年期症状 > 正文

拉响女人更年期报警 16个更年期症状得知道

2013-07-24 13:35:26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更年期是女性必须经历的一个人生阶段,由于内分泌的改变,女性在更年期更容易受到疾病的侵扰。而每个人更年期到来的年龄又各不相同,我们要如何识别更年期的到来,做好身体保健呢?下面,小编为你总结16个更年期症状。

1、体重增加。常见的是腰部和下腹增胖。最好用饮食控制和加强锻炼,必要时可请营养师制订减肥方案。

2、皮肤干燥或瘙痒。激素变化会导致皮肤干燥及皮肤过于敏感或刺痛。

3、皱纹增加。激素变化会导致皮肤松弛、弹性减弱、皮肤变薄。眼睛、脸颊和嘴唇最容易出现皱纹。

4、脱发或头发变稀。由于发囊需要雌激素,因此随着女性雌激素水平下降,脱发或头发变稀接踵而至。

5、面部多毛。雌性激素下降,雄性激素增加,身体会出现多毛现象,如上唇、胸部和腹部茸毛增多增黑。

6、体味变化。激素变化会增加脚臭、口臭或狐臭几率。

7、指甲变化。手指甲和脚趾甲变薄变脆,更易折断。

8、眼睛发干。干眼病并伴随刺痛和视力模糊也是更年期的一大信号。

9、难受想哭。卵巢功能减退和激素水平变化会导致情绪波动和更难受的心理感觉。

10、妄想患病。有时激素变化会导致女性有“不对劲”的感觉。比如,总是感觉身体不适,但也说不出究竟是哪儿出了问题。

11、易怒好斗。易怒好斗是最常见的更年期标志之一。这仍然是激素水平变化在捣鬼。

12、情绪不定。卵巢功能丧失,激素水平变化会导致女性产生忧伤、抑郁等情绪波动。

13、紧张焦虑。焦虑也是更年期一大信号。具体症状包括:颤抖、出汗和易受惊吓等。

14、记忆差错。由于卵巢功能丧失,很多女性会出现短时记忆丧失,出现记忆差错。

15、注意力涣散。激素波动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

16、疲劳乏力。体虚、疲劳和浑身没劲都是激素大幅波动的最常见症状之一。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拉响更年期警报 16个更年期症状得知道

常见的是腰部和下腹增胖。最好用饮食控制和加强锻炼,必要时可请营养师制订减肥方案。详细>>

拉响更年期警报 16个更年期症状得知道

有时激素变化会导致女性有“不对劲”的感觉。比如,总是感觉身体不适,但也说不出究竟是哪儿出了问题。详细>>

女人卵巢早衰 是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每个人的更年期都可能来自不同的年龄,而且现代快节奏的生活,隐隐让更年期也有了提前的危险。当更年期无声无息地到来的时候,你可能还在迷糊,……详细>>

体重皱纹增加 小心更年期的16个报警信号

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更年期后,身体各处都开始频频报警。大多数女性会出现一些症状,而症状的轻重,更取决于激素水平是逐渐变化,还是突然……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吃什么药:更年期与激素该如何取舍

更年期综合症吃什么药?更年期吃什么好是很多人想要了解的知识。雌激素是女人味和女人特征的维护者,没有雌激素的调节作用,就没有娇美可人的女……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