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增强免疫力方法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睡眠养生注意:长期缺觉也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2013-07-22 14:24:08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充足的睡眠是健康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如果睡眠不足,每天少睡一个或半个小时,长期积累下来会对健康产生危害,也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之一。

专家介绍,每个年龄段所需要的睡眠时间都不一样。由睡眠不足引起的健康危害主要以中老年人居多,主要表现在:

一、影响大脑反应和工作效率。睡眠不足,会直接导致思维迟缓、头脑紧张、注意力不集中、判断力差,行动出现迟缓。对工作缺乏热情,工作主动性与工作意愿下降,从而降低工作效率。

二、引起情绪的不稳定。睡眠不足的人会感到特别的疲惫辛苦,容易情绪不稳定,长期下来,许多人的心理会出现问题,暴躁、易怒,缺乏自制力,严重的还可导致抑郁症。

三、导致抵抗力下降,引发健康问题。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受心理因素影响较大,睡眠不足引起的情绪问题,会使胃液分泌减少,影响消化,发生胃部疾患。患有冠心病的病人,病情更易受情绪的影响,轻者加重病情,重者可能危及生命。心脏病等疾病也会受到睡眠不足的影响。

四、容易发胖。睡眠不足会扰乱血糖水平,导致身体产生更多的饥饿素,造成人体过量饮食。

五、加速皮肤衰老。长期睡眠不足可导致皮肤黯淡,出现皱纹,还会带来黑眼圈。当没有获得充分的睡眠时,身体会释放出更多的应激激素皮质醇。过量的皮质醇会分解皮肤中的胶原蛋白,使皮肤失去光滑没有弹性。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认清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多吃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为什么别人常年不感冒,你却动不动就咳嗽打喷嚏呢?这都怪你体内免疫力低下。那么,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肿瘤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防癌要提高免疫力

肿瘤患者现在是越来越多了,癌症在中医上被称为‘石岩’,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要和癌症作斗争,就先要从提高机体免疫力开始。”详细>>

怎样知道免疫力是否下降?5个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人体的免疫力一般情况下也可以叫抵抗力。通常说的人体免疫力就是身体在受到外来的侵害时,比如细菌、病毒入侵人体时,身体抵抗外来入侵的能力。……详细>>

识别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揪出生病前的征兆

免疫力低下或免疫力不健全:当人体免疫功能失调,或者免疫系统不健全时,下列问题就会反复发作即免疫力低下的症状:-- 感冒反复发作、扁桃体……详细>>

免疫力低下的表现:疲劳感冒肠胃痛等4类症状

不必要把免疫球蛋白之类的免疫增强剂作为护身法宝,健康的人没必要注射。免疫力与多方面因素有联系,包括人的情绪、营养状况、身体锻炼等。那么……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