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免疫力元素 > 正文
骨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创伤性关节炎反应性关节炎化脓性关节炎

果篮里的那抹红 夏季提高免疫力的红色食物

2013-07-18 13:52:50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不说你也知道,在色彩王国之中,红色是最张扬生命的颜色。但你不知道的是,番茄、西瓜和樱桃那宝石般耀目的红色还是造物主赐予人类的最佳抗氧化剂,而不只是提供水分那样简单。食用红色水果,才是唾手可得的养生之道。难怪营养学家会开玩笑说“幸好亚当当初在伊甸园里啃的苹果是红色的,如果他碰巧啃了一只青苹果,那作为后代子孙的我们说不定就没有那么好的抵抗力,挨过大自然带来的风雨雷电了”。那么,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呢?

果篮里的那抹红

下次你再去超市买水果,请一定要对红色水果特别关注。红色水果包括西红柿、石榴、西瓜、草莓、樱桃、桑椹等,这类水果富含类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作用,能清除自由基,抑制癌细胞形成,提高人体免疫力。

骨关节炎患者若每天吃35粒樱桃,那么将减轻病痛,其效力相当于阿斯匹林。酸果蔓的果实可以防止尿道感染,也可以降低胆固醇。红色浆果富含鞣花酸,研究表明其可以抗癌。即便是西瓜,那个曾经因含92%的水分而被认为是无足轻重的水果,现在也因它的低热量而备受推崇。

我们还建议大家可以用红色水果来进行“水果排毒法”,它可以使身体内部焕然一新——吃4天红色水果可以释放出积存在肾、肝、内脏和关节中的毒素。此外,红色水果还能完美地消除睡醒时的肿眼泡和沉重大腿,帮助维生素B、C、K、E和微量元素钠,铁,硅,钙和钾充分吸收。

第1天:只吃蔬菜,生熟皆可;

第2天:吃各种水果。

第3天到第6天:只吃清煮的红色水果;

第7天:感觉身体轻盈,脸色红润,迫不及待去享受美好生活。

除了养生的功能外,每一种红色的水果还有着自己不为人知的秘密。

樱桃——樱桃中铁含量很高,是特别适合女性吃的水果,有补虚养血的功效。美国研究人员还发现,吃樱桃能明显减轻疼痛感。冬季干燥,口中容易出现异味,挤出樱桃汁,加水稀释后漱口,就能帮你消除这个烦恼。

西瓜——西瓜有能够替代“*”的作用。西瓜中含有大量的瓜氨基酸,药理学家认为这种天然氨基酸具有与“*”(化学名称叫枸橼酸西地那非)类似的药理作用。不过,“*”起效虽快,可对人体有副作用,而“天然*”虽起效慢一些,但绝无副作用。不过,要吃下3个西瓜才能达到服用一粒“*”的效力。

草莓——吃草莓能培养耐心,因为它属于低矮草茎植物,生长过程中易受污染,因此,吃之前要经过耐心清洗:先摘掉叶子,在流水下冲洗,随后用盐水浸泡5~10分钟,最后再用凉开水浸泡1~2分钟。之后,你才可以将这粒营养丰富的“鲜维生素丸”吃下。

莲雾——莲雾是一种很好的润肺剂。台湾民间有“吃莲雾清肺火”之说。人们把它视为消暑解渴的佳果,习惯用冰糖莲雾治干咳无痰或痰难咯出。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不同孩子提升免疫力法

孩子身体是非常脆弱,他们的免疫力也容易低下,提高免疫力对于孩子防病非常关键。如何从饮食中增强孩子免疫力?下面,针对各个年龄段的孩子身体……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8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点点看

你有没有发现,生活中有的人动不动就容易感冒,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在于其体内的免疫力低下,容易被病毒攻击,所以想要预防感冒首要的就是提高免……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按摩6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详细>>

家常胡萝卜 老人提高免疫力的首选食物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李时珍称之为菜蔬之王。人到了老年免疫力都会下降,所以要常吃胡萝卜,这可是能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哦……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