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免疫力元素 > 正文

如何提高免疫力?8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点点看

2013-07-17 09:24:46      家庭医生在线

你有没有发现,生活中有的人动不动就容易感冒,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在于其体内的免疫力低下,容易被病毒攻击,所以想要预防感冒首要的就是提高免疫力。如何提高免疫力呢?下面,小编从饮食方面介绍几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帮你打造百病不侵身躯。

8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1、葡萄柚:

葡萄柚不但有浓郁的香味,更可以净化繁杂的思绪,提神醒脑。葡萄柚所含的高量维生素C,不仅可以使身体有抵抗力,还可以抗压。最重要的是,在制造多巴胺、正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2、香蕉:

香蕉含有一种被称为生物碱的物质,可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超级来源,这些都可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减少忧郁。

3、深水鱼

住在海边的人都比较快乐。研究报告指出,鱼油中的Omega-3脂肪酸有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锂的类似作用。

4、菠菜

菠菜除含有大量铁质外,更有人体所需的叶酸。缺乏叶酸会导致精神疾病,包括抑郁症和早发性痴呆等。叶酸不足超过5个月的人会无法入睡,并产生健忘和焦虑等症状。

5、大蒜

针对大蒜对胆固醇功效的研究从病人回答的问卷发现,他们吃了大蒜丸之后,感觉不疲倦、不焦虑、不易发怒。

6、南瓜

南瓜能制造好心情,是因为它们富含维生素B6和铁,这两种营养素都能帮助身体所储存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脑部唯一的“快乐燃料”。

7、低脂牛奶

让有经前症候群的妇女吃1000毫克的钙片3个月之后,3/4的人都在不同程度上解除了紧张、暴躁或焦虑。

8、全麦面包

吃复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面包、苏打饼干,它们所含有的微量矿物质如硒能提高情绪,有如抗忧郁剂。

3款提高免疫力的食谱

1、炖三菇

原料:香菇2朵,平菇2朵,草菇2朵、鸡汤一碗

做法:将香菇、平菇、草菇洗净剁成碎末;适量的鸡汤拌匀装盘扣碗,上蒸笼蒸熟后即可。

蘑菇营养丰富,包括植物蛋白、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加入鸡汤一起蒸熟味道更鲜美,有利于蘑菇中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利用。

2、金针菇肉末豆腐

原料:北豆腐1块,金针菇1把,肉末少许。

做法:金针菇洗净,焯水后切成末;北豆腐焯水后切丁;锅内油热后放入肉末煸炒;肉末八分熟后,倒入金针菇末和北豆腐丁,炒熟即可。

金针菇被称为“益智菇”,它含有丰富的赖氨酸,可以促进大脑发育,应经常吃。

3、三鲜蛋饺

原料:鸡蛋2个、虾仁3~4个、香菇2~3朵

做法:香菇洗净切成丁,虾仁切丁;鸡蛋炒熟,搅散;将香菇丁、虾仁丁和鸡蛋拌匀调成馅;包成小饺子,煮熟即可。

香菇为“百菇之王”,又丰富的香菇多糖、维生素D且含给、钾、锌等微量元素,有利于宝宝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按摩6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让你身体倍儿棒

现在人人都是工作学习繁忙、生活压力大,导致免疫力下降,提高免疫力已是刻不容缓的了,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提高免疫力呢?这几款提高免疫力的食物……详细>>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推荐7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对于提高身体免疫力都是十分有利的,平时多吃这些事物有利于提高身体免疫能力,详细>>

免疫力降低5信号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气温骤降,又到了感冒多发时节,其实,你的身体可能早就拉响了警报。下面,提醒大家如果生活中出现以下5个讯号,就该增强免疫力了。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