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夫妻常吵架会折寿 想活得长命先抛开那些短命恶习

2013-07-12 09:41:32      家庭医生在线

  一项医学研究指出,夫妻吵架不仅会伤害彼此的感情,还会影响双方的身体健康。美国犹他州杨百翰大学的医学研究表明,比起经常吵架的夫妻,不吵架的夫妻双方身体更健康、寿命更长久。

  研究人员对1700名已婚成年人进行了20年的跟踪调查,检测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并询问他们有关争吵、幸福和生活质量的问题。结果表明,夫妻双方吵架次数越多,他们的健康情况就越差,也就是说幸福的婚姻是长寿的关键因素。

  研究负责人里克·米勒建议已婚夫妻应尽量少吵架,创造幸福的婚姻生活。米勒说:“夫妻冲突给身体健康带来风险。经常吵架的夫妻应该接受专业的帮助,以减少争吵或冲突,因为争吵影响健康。在幸福的婚姻中,遇到心情不好时,夫妻双方更能理解彼此,更愿意互相支持。这有助于减压,减缓健康状况的衰落。”

  事实上,之前也有研究表明,不幸福的婚姻与沮丧、焦虑和吸烟等恶劣习惯存在关联。此外夫妻失和还会导致人体血压不稳、免疫力下降等问题出现。

  真是不说不知道呢,夫妻间吵架竟会折寿,且吵得越多身体越差。看来,生活中很多不经意的小习惯,很可能埋藏着巨大的健康隐患。像下面小编搜集出来的4种生活中人们不以为然的小习惯,都不幸上了折寿“黑榜”。

  让你折寿的4大坏习惯黑名单

  1、醒后起身小便

  早晨一觉醒来后,可能膀胱内已充满了尿液,有迫切的排尿感,尿意越是紧迫,越要沉得住气,不可立即起身小便。因为,膀胱排空容易引起头晕,甚至出现排尿性晕厥。

  2、醒后立即剧烈运动

  很多人现在都会有早晨起床后进行一个体育锻炼的习惯,当然只要适当的劳逸结合,对身体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早晨起来之后有了一定的休息之后,才能进行运动,待气血阴阳运行平衡后才可进行。

  3、恋床

  现在醒后恋床不起的人越来越多了,尤其是节假日。凡有过恋床不起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睡眠和恋床的时间多了,反而觉得四脚发沉、精神萎靡、有“越睡越累”、“越睡越不舒服”的感觉,结果,还不如每天忙于工作或学习时那样精力充沛。恋床打乱了平日正常的生活规律,使体内许多生物钟错点。

  4、不吃早餐

  据营养专家分析,早餐是一日中最重要的一餐。身体在经过睡眠的休息后,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一天的工作、学习,这时需要摄取丰富的营养,来应付整日的消耗。

  想要长寿得这样做

  1、餐前吃一些核桃餐前半小时吃一些核桃可以让你在正餐时吃的较少,但是要注意别过量,6个核桃足以。

  2、享受性生活研究发现,女性发生性行为之后,心情更加愉悦,第二天起床后压力更小。研究表明:每月增加一次性生活获得的愉悦感,不亚于获得50000元。

  3、吃饭时把电视关掉研究儿童肥胖和收视习惯的学者发现,儿童在吃饭的时候看电视,通常会容易导致肥胖,且会延长收看电视的时间高达70分钟。所以不管大人或小孩,吃饭时,最好关掉电视,专心的吃饭,好好享受桌上的食物。

  4、让心脏跳起来运动让你身体的感觉更好,定期运动能够让情绪自我控制,释放压力,加快血液循环,一些耐力训练能够帮助改善体力。

  5、正确面对恐惧一定要勇于面对血压升高、子宫颈抹片检查读数显示细胞不正常、乳房X光筛查结果出现问题等状况,积极配合医生从饮食到治疗制定方案。

  6、经常跟医生沟通如果患有慢性病,最好定期去同一个医生那里看诊,这样医生才能够对你的病情深入了解,方便更好了解病症的变化。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下班时间过长易短命?外媒盘点十大短命恶习

同样的年龄,为何有人显得年轻,而有人显老?除了遗传因素以外,生活的磨砺也很重要。那么,哪些日常生活会让你变老,甚至真的缩短寿命呢?看看……详细>>

手机辐射有害?盘点“最短命的10种活法”

长时间对着电脑,极度缺乏体育锻炼,晚上11点以后睡觉……近日一条名为“最短命的10种活法”的微博在网上疯传。记者对100名市民调查发现……详细>>

不吃早餐易折寿?专家盘点五大短命饮食法

享受美食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可是由于现代高节奏的生活,迫使人们对饮食方法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不当的饮食方法会加速我们的死亡,使我们的寿……详细>>

跷二郎腿会致“歪脸”?5个恶习易致“歪脸”

当看到不知何时被拍下的照片、电车的窗户、展览厅落地玻璃中自己的样子时,你是不是会觉得“啊我的脸好像歪了!”其实,人的脸本来就不是左右对……详细>>

个高的人聪明但不长命 揭秘身体7特征与健康的关系

“傻大个”这个词也许并不是一个准确的形容词。据美国“心理科学中心”网站8月28日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心理学和神经科学研究……详细>>

  • 杨立刚

  • 熊明洲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