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自我按摩防治脱发 安全实用效果好

2013-08-30 11:12:5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脱发了怎么办?为什么现在年轻人也脱发?脱发不止很烦人,这里为大家推荐按摩治疗脱发的方法,下面具体介绍自我按摩治疗的方法以及穴位按摩预防脱发。

按摩治疗脱发

1、干梳头。

用双手十指从前发际梳到后发际,由轻到重再由重到轻,速度不快不慢,每天干梳头2~3次,每次梳头60次,最好按摩到头皮有热感为佳。

2、旋转按摩。

用双手轻轻地先按顺时针方向旋转按摩36次,然后用双手按逆时针方向梳头,每日2~3次,每回各60次。

3、重点按摩脱发区。

对脱发严重的区域要做重点按摩。

4、拍打头部。

每日2~3次,每次60次,用双手稍用力由轻到重再由重到轻从前发际拍打到后发际,然后拍打头部两侧,整个头部都要拍打到不留死角。

5、随时梳头。

我把小木梳放在衣袋或提袋里,一有闲功夫,把小木梳拿出来就梳,梳子在头上左右纵横、前后反复,相互交错,乐此不疲,少则十多秒,多则数分钟,因时而宜,灵活掌握。

6、头部扣击。

用双手指弯曲似耙状,从前发际扣击到后发际,同样由轻到重再由重到轻,每日扣击2~3次,每日扣击60次。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防治脱发的药膳方

加工过的何首乌30克、粳米100克、大枣3枚、冰糖少许,何首乌加水煎煮,取汤汁与粳米、大枣、冰糖同煮,可补肾和胃、乌发养发。详细>>

如何防治脱发?日常4种行为有效防脱发

一把秀丽柔软的头发不仅能够为外貌增色加分,还是一个人身体健康的标志,但是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忙碌,工作压力大,令到不少人出现了脱发现象,看着……详细>>

3大饮食习惯致脱发 有效防治脱发的6种食疗

3大脱发饮食习惯详细>>

防治脱发四步走 不妨试试这款食疗方

治疗脱发是件苦恼而又漫长的事,另无数脱发患者苦不堪言,那到底什么方法能快速治疗脱发呢?俗话说“解铃还需寄铃人”,那么治疗脱发也一样——了……详细>>

自测你是不是异常脱发 有效防治脱发的6种食疗

我们的头发是周期性生长的,每根头发的“一生”可分为3个时期:生长活跃的“生长期”,通常来讲,这个时期的头发如同正在“长个的孩子”,每个……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