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没食欲排尿不适这些症状 提示你要保护肾脏

2013-07-09 09:57:2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人们常说“吃亏是福,肾亏才是祸”,肾是人体的重要器官,肾的好坏决定着身体是否健康,因此在平时一定要多注意养护滋补肾脏。但是随着现代一些不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影响,久而久之影响到肾脏。下奥苏你面小编就带大家看看那些症状提醒你要保护肾脏。

1、没食欲

不想吃饭、厌食,甚至恶心、呕吐,也是肾脏病的常见症状。有些患者总是先去到消化科或者肝病科,看看是不是得了胃病或肝病,一看没胃病和肝病,就搁置不管了,忘了看肾病医生,结果耽误了病情。

2、排尿不适

尿频是指小便次数多,但每次尿量很少;尿急则是指尿量不多的情况下,尿意很强烈,以致无法憋尿;尿痛指排尿时尿道口及小腹胀痛。

3、贫血

贫血的患者经常会去血液科看贫血,其实,肾脏除了有排泄废物等功能外,还有内分泌功能,分泌造血激素,当肾功能损害时,也会造成贫血。

4、高血压

高血压可以引起高血压肾病,也叫高血压肾损害,所以有高血压病的人要多加留意。当然,肾脏病也会导致高血压,血压假如高了,要当心是不是得了肾脏病。

5、浑身没劲儿

肾功能不好时,很多废物难以从尿里排泄出去,会出现精神不振、疲劳、乏力等没劲儿的感觉。肾脏有病,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从肾脏漏出,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也会有没劲儿的表现。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造成哪些危害?5个方法保护肾脏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很容易引发其他并发症,是一种很危险的心血管疾病。高血压会对肾脏造成很大的影响,是肾脏疾病的诱发的重要因素之一……详细>>

如何保护肾脏?4个按摩方式能养肾

养肾就是养生,肾脏作为重要部位,很容易出现糟糕的情况,肾虚就是最明显的表现。根据肾虚会有肾阴虚、肾阳虚的区别,但不论是肾阴虚还是肾阳虚,……详细>>

肾脏发出的5个求救信号 日常保护肾脏妙招

如果把人体比作一个运转的公司,肾脏绝对是那个默默干活、任劳任怨的好员工。两个像拳头大小的肾脏,每天滤过和清洁的血液有200升,相当于1……详细>>

肾不好的2个标准是什么?日常怎么保护好肾脏?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当肾脏出现问题时,就不能够让身体的一些有毒物质代谢出去,会让身体堆积过多的毒素而引发疾病,……详细>>

肾病高发要如何预防?养成这6个好习惯你的肾脏会感谢你!

肾脏是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之一,不仅可以促进尿液的生成,还可以排出体内所产生的毒素以及代谢废物,但是肾脏又是一个自身非常脆弱的器官,如果体……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