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皮肤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鼻咽癌

炎夏防晒心机:教你解读防晒用品的秘诀

2013-07-11 11:09:07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防晒品、隔离品、防晒隔离品,都是夏日用来防护的产品,我们除了认识它们的不同,还要了解什么场合下需要使用什么样的产品,这样才能成为防晒隔离心机MM哟。还等什么,下面我们开始一一解读。

1、隔离品——隔离彩妆、脏空气

又称妆前底乳(Make-upBase),因为早先的彩妆产品都含有会伤皮肤的成分,所以“发明”了在护肤与彩妆品之间加一道隔离霜以隔离彩妆和脏空气,也能使妆容更加细腻、服贴。

紫色隔离:在色彩学中紫色的对比色是黄色,因此紫色具有中和黄色的作用,使皮肤呈现健康明亮、白里透红的色彩。适合:普通肌肤、稍偏黄的肌肤使用。

绿色隔离:色彩学中绿色的对比色是红色。所以绿色隔离霜可以中和面部过多的红色,如红血丝,及有效减轻痘痕的明显程度。适合:偏红肌肤、有痘痕的皮肤使用。

白色隔离:白色是专为皮肤黝黑、晦暗、不洁净、色素分布不均匀而设计的,增加皮肤的明度,让肤色立即看起来干净而有光泽度。适合:晦暗、色素不匀的皮肤使用。

蓝色隔离:可以加强肌肤的透明感,涂在肤色较白或需要打亮的部位。不同于紫色,蓝色可以较“温和”地修饰肤色,使年纪大的皮肤看起来“粉红”得自然、恰当,而且用蓝色修饰能使肌肤显得更加纯净、白皙、动人。适合:泛白,白得有点不健康,年纪大而皮肤缺乏血色、没有光泽度的肌肤使用。

金色隔离:如果希望拥有健康的巧克力色皮肤,那么金色隔离霜是最好的选择。此外,金色隔离霜还可以让皮肤黑里透红,晶莹透亮,充满活力。适合:肤色较黑,或追求麦色健康的肌肤使用。

肤色隔离:肤色隔离霜不具调色功能,但一般具有高度的滋润效果。适合:皮肤红润,肤色正常的人使用;或只要求补水防燥,不要求修容的肌肤使用。

2、防晒品——阻挡紫外线

利用防晒原理制成的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照射,从而避免黑色素的产生与积累的护肤品。防晒产品的防晒功效来自于它的主要成分防晒剂。防晒剂从机理上可分为物理防晒剂和化学防晒剂。

物理防晒品: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钛和氧化锌,无刺激,适合敏感肤质使用,比较安全。同时防晒谱比较广,所以防晒能力比较强。但是一般较油,厚重不清爽,不适合油性的皮肤。

化学防晒品:较容易被皮肤吸收,因此比较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另外,由于它的防晒原理,防晒剂容易衰减,防晒效果会慢慢变差,每隔三四个小时需要补抹。但是产品质地比较细腻,抹在皮肤上感觉比较清爽,更适合油性皮肤。

道一道:UVA、UVB、UVC,SPF、PA

UVA:长波紫外线。到达地球表面的紫外线中UVA约占97%。它是令皮肤提前衰老的最主要原因,可穿透真皮层,使皮肤晒黑,并导致脂质和胶原蛋白受损,引起皮肤的光老化甚至皮肤癌。UVA会折射进室内,又称为“室内紫外线”。

UVB:中波紫外线。到达地球表面的紫外线中UVB约占3%。可到达真皮层,使皮肤被晒伤,引起皮肤脱皮、红斑、晒黑等现象,但它可被玻璃、遮阳伞、衣服等阻隔。又称“户外紫外线”,只要适当的遮掩即可隔离,它是引起皮肤泛红、发炎及晒伤的主因。

UVC:短波紫外线。到达地球表面的紫外线中UVC几乎是0。UVC对人体的伤害很大,短时间照射即可灼伤皮肤,长期或高强度照射还会造成皮肤癌。

SPF:SPF值反映的是产品防护UVB的能力

SPF是防晒系数(SUN proteetion Factor)的英文缩写,简单说来,它就是皮肤抵挡紫外线的时间倍数。1个SPF值的有效防晒时间是15分钟。 SPF30的防晒品的防晒有效时间就是7个半小时。

一般来说,SPF值在12~20范围内的产品为高强防晒产品,SPF值在20~30之间的产品为超高强防晒品。

PA:PA值反映的是产品防护UVA的能力。

PA的程度是以+,++,+++三种强度来标示的。PA+的有效防护时间大约为4小时,PA++有效防护时间大约为8小时,PA+++有效防护时间大约为12小时。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知识大讲解 教你正确防晒

一到夏天,首先脑海中的反应就是太阳很大,需要做好防晒,不然一下子就变成黑妹啦。那我们夏日到底应该如何防晒?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学防晒的知识……详细>>

夏季防晒不止防晒霜,还有这几种水果最防晒!

很多人喜欢在夏季的时候去海边旅游或者到外地去避暑。夏日炎炎,外出游玩特别容易因为阳光过强而致使黑色素沉淀导致皮肤变黑。那么除了涂抹防晒霜……详细>>

夏季防晒须知:皮肤颜色影响防晒效果

防晒,主要是防止紫外线中波和长波对人的伤害。阳光中的紫外线依波长分三种,紫外线短波杀伤力最大,但由于其无法穿透臭氧层,对人和生物基本没……详细>>

防晒必备防晒霜与深色棉质衣

夏天一到,无处不在的阳光和紫外线让都市人如临大敌。健康专家指出,长期受到紫外线照射,除了会加速黑色素的合成和沉淀,使皮肤变黑或者形成色……详细>>

冬日外出不需要防晒吗?冬日防晒注意这些

冬天来了,很多人就开始忽略了防晒这项日常工作,他们认为冬天不晒人,就不需要防晒了,其实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