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起床先叠被?日常10件小事会让你减寿10年

2013-06-27 10:02:2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任何时候,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都是袭击健康的杀手,而健康习惯则让生命受益。所以,以下这些不好的习惯一定要杜绝。

1、起床先叠被。人体本身也是个污染源。在一夜的睡眠中,人体的皮肤会排出大量的水蒸气,使被子不同程度地受潮。人的呼吸和分布全身的毛孔所排出的化学物质有145种,从汗液中蒸发的化学物质有151种。被子吸收或吸附水分和气体,如不让其散发出去,立即叠被,易使被子受潮及受化学物质污染。

2、如厕看报。坐在马桶上读书看报,会延长排便时间,造成肛门充血,从而引起痔疮发作,还会误导神经系统,刺激"排便感应器",使肛门长期感到坠胀。

3、饭后即睡。会使大脑的供氧量随之减少,易引起心口灼热及消化不良,还会发胖。

4、空腹吃糖。有空腹吃糖的嗜好越久,越会损伤蛋白质的吸收。从而影响人体各种正常机能,使人体变得衰弱。

5、留胡子。胡子具有吸附有害物质的性能,留有胡子的人吸入的空气污染指数,是普通空气的4.2倍。如果下巴留有胡子,又留八字胡,其污染指数可高达7.2倍。再加上抽烟等因素,污染指数将高达普通空气的50倍。

6、跷二郎腿。会使腿部血流不畅,影响健康。如果是静脉瘤、关节炎、神经痛、静脉血栓患者,跷腿会使病情更加严重。尤其是腿长的人或孕妇,很容易得静脉血栓。

7、眯眼看东西、揉擦眼睛。眯眼看东西,眼角易出现鱼尾状皱纹。习惯性眯眼还可使眼肌疲劳、眼花头疼。揉眼时,病菌会由手部传染眼睛,导致发炎、睫毛折断或脱落。

8、强忍小便。有可能造成急性膀胱炎,出现尿频、尿疼、小腹胀疼等症状。美国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有憋尿习惯的人患膀胱炎可能性比一般人高5倍。

9、睡前不洗脸。留在脸上的化妆品和灰尘不洗掉,会引起粉刺和针眼之类的炎症, 还能使眼睛发炎,引起皮肤过敏反应。

10、热水沐浴时间过长。在自来水中,氯仿和三氯化烯是水中容易挥发的有害物质,由于在冰浴时水滴有更多的机会和空气接触,从而使这两种有害物质释放很多。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别小看起床后这6件小事,做好了让你健康长寿!

人有一些习惯是长久以来慢慢潜移默化形成的,但是正是因为习惯了,所以不知道是好的还是坏的。人每天都要起床,起床之后做的几件事远比人们想象中……详细>>

晨起做好10件小事 让女人美得倾城倾国!

美容不一定要靠昂贵的护肤品,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也一样能让你拥有白嫩的肌肤。详细>>

日常养生要知道的10件事 手机响5秒再接

如果我们听到手机响了就立刻拿起来听;或生气了就立刻发火……大家都是这样做,并没有觉得不妥,但专家却表示,手机响5秒再接;想发火忍耐10秒……详细>>

缺少4类食物减寿10年 9个好习惯让你活过百岁

细节决定成败,长寿也不例外。一些不起眼的生活习惯直接关系到寿命长短。详细>>

让你寿比南山的6个秘诀 想活100岁就学起来

细节决定成败,习惯决定未来。在健康长寿方面,亦是如此。美国《悦己》杂志最新载文,刊出多位专家总结的有益延年益寿的几个好习惯。详细>>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