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五种护发水果外加DIY甜品 食疗护发更健康

2013-06-27 09:26:43      家庭医生在线

你想拥有自己理想中秀发吗?人的头发就如同皮肤一般,都需要人们时常滋润和营养的,然而天然植物尤其是水果中的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其实各种各样的新鲜水果都蕴涵着丰富的滋养成分,如果懂得了如何运用那便可以成为理想的秀发材料了!今天小编带来了食物养发护发小常识,快来学习学学习吧!

五种护发水果

奇异果:奇异果可谓水果中的营养之王,它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精氨酸,除了卓越的抗辐射、抗氧化、抗自由基和抗衰老的本领,还含有大量的ALA酸,能帮助秀发维持水分,防止头发干燥,可全面改善头发状态。

杨桃:杨桃被称作V活力精灵,这一水嫩多汁的水果,是所有水果中含糖量最高的一种,内含蔗糖、果糖、葡萄糖,同时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草酸及维生素B属、维生素C、微量脂肪、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帮助体内消化、滋养和保健,对头发具有保湿及增强弹性的作用,让头发回复天然美态。

柑橘:柑橘也叫做蜜柑,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从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镇定神经,消除焦虑和心理压力,并具有较强的抗老化功效。柑橘精油运用到护发中,则可以起到清凉提神,去除头屑的作用。

蜜桃:蜜桃所含的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属及维生素C等,具有深层滋润和紧实肌肤的作用,使肌肤润泽有弹性而且能增进皮肤抵抗力,同时蜜桃还能给予头发高度保湿和滋润,增强头发的柔软度。

苹果:苹果中含有对肌肤和头发所需的大量营养,其中苹果酸可以防止皮肤和头发的干燥,维生素C对肌肤具有美白作用,果胶则能够保持肌肤与秀发的水分,另外苹果之中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抑制头皮屑的生长、镇定头皮和止痒。

DIY甜品 护发食疗佳品

一、黑豆蜜茶

青仁黑豆可强化肝肾功能、抗老化,使头发乌黑健康;适合用来制作酱油的黄仁黑豆则无明显养发效果。黑糖蜜含有铜、锌、铁等微量元素,可促进毛囊细胞制造大量黑色素。

材料:青仁黑豆50g、水250cc、黑糖蜜1茶匙

做法:

Step1

将黑豆倒入水中,再开大火煮滚。

Step2

煮滚后,以小火煮15份钟,直到黑豆的颜色释放,锅子里的水变成黑色。

Step3

将黑豆舀出,汤汁倒入碗中。熬煮过的黑豆可直接吃掉,或再熬煮一次。

Step4

在黑豆汁中加入一茶匙的黑糖蜜,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完成

颜色乌黑的黑豆蜜茶,喝起来爽口,又能使头发乌黑。

二、香草茶

迷迭香能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刺激发根,促进头发生长,还可增加黑色素份泌。鼠尾草含有丰富维生素E,可抗氧化,还可净化发根。

材料:鼠尾草15g、迷迭香15g、水500ml

做法:

Step1

先将250ml水煮沸,再将迷迭香与鼠尾草加入滚水,继续滚煮20份钟。

Step2

熬煮至液体呈现咖啡色,再将茶倒入杯中。

Tips

可用化妆棉沾茶汤,在白发上轻轻拍打,长期使用可使白发颜色渐渐变深。

完成

清爽又香气十足的香草茶,可当成饮料饮用,健康又能护发喔!

三、桑叶芝麻糊

桑叶含有丰富的铜,可防止头发白化,也可以用桑叶加水做成发膜,敷在头发上;黑芝麻则具有黑发的功效;桑椹含有铁与花青素,可抗氧化。

材料:桑叶粉15g、黑芝麻粉15g、桑椹酱少许、水少许

做法:

Step1

将桑叶粉倒入黑芝麻粉中,用汤匙搅拌混合均匀。

Step2

一边加入水,一边将水与粉末拌匀,可依自己喜欢的浓稠度调整水量。

Step3

搅拌均匀后,加入少许桑椹酱,桑椹酱可增加甜味,同时也有养发效果。

完成

简单的甜品,却富含具有养发功效的食材。

天然食材不像化学药剂,能立即看见成效,需要多点耐心,长期服用便能看见效果。以上食材除了可促进头发健康外,也都属于健康食材,没有头发困扰的人也可以吃。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护发更健康 秋季护发推荐三个药膳方

头发的粗细、多少、弯直、颜色等性状,有很大程度的遗传性。不过,如果和平常相比,头发的状态突然发生了明显的不正常变化,头发的脱落量比日常平……详细>>

橄榄油怎样护发 如护发素般让头发更柔顺

橄榄油的作用非常多,护发就是其中之一。洗发后,于脸盆中注入少量该品若干,一经漂洗,油会均匀地附着于头发上,或滴在掌心直接细细擦入头发,常……详细>>

用食疗护发的方法

用黑豆50克,柠檬5片。把黑豆煮熟软,加入柠檬片,即成。用法是每日或隔日食用1次。此款具有养发、护发、美容的功效。详细>>

橄榄油能护发吗 护发方法与步骤介绍

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护发正是其中之一,橄榄油护发方法与步骤又是什么?详细>>

避开护发几大误区 巧用橄榄油护发

很多朋友可能发现,最近后头发掉得多了。其实每天脱发的正常数量应在100根以内。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30~40岁以后,头发脱落也逐渐增多……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