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保护卵巢 > 正文

按摩也可保养卵巢 卵巢保养方推荐

2013-04-22 17:53:53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卵子健康,不但不会痛经,月经也正常规律;卵子还会影响心情,它越活泼,你承受压力的能力越强,失眠、健忘、心烦等“职场常见病”也会远离你;健康卵子更意味着你有结实的卵巢和子宫,计划怀孕时,哪怕已经过了“安全”怀孕期也不用担心!

卵巢保养按摩处方

膝关节上的血海,踝关节上的三阴交,踝关节旁边的复溜、照海,足底的涌泉,下腹部的关元、气海、神阙等穴位,自己用食指在这些穴位上点按,每天2-3次,每次20分钟,可促进女性内分泌和生殖系统功能的改善,有益于卵巢的保养。

来月经时多补铁

没有经前综合症就不用做月经护养?错!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才能让卵子更健康。

少吃止痛药

一项覆盖4000多名欧洲女性的调查显示,在25-35岁,平均每人每年服用77片止痛药,这会使体内卵子活性比不用止痛药的人低7%。专家说,止痛药抑制大脑神经,长期服用会“迷惑”神经中枢,对卵巢发出的指令速度降低,卵子活性减弱。

多吃以下食物

女性进行卵巢保养每天可以服用90mg的维生素C、维生素E。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青花菜、草莓、橘子、樱桃、番石榴、红椒、黄椒、芥蓝菜花、猕猴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猕猴桃、坚果、瘦肉、蛋类、玉米、花生植物油。对于维生素C、维生素E的补充往往还需要一些制剂的帮助。

多摄入蔬菜瓜果,维生素C、E以及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维生素C、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让青春容颜尽量“经久不衰”。

喝牛奶,多摄入鱼、虾等食物,这些食物所富含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弥补由于雌激素分泌不足对女性身体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油按摩不能养卵巢 卵巢保养小妙招

卵巢是女性身体的“秘密花园”,她的健康与否,直接影响女性的健康和美丽。不少女性为了保养卵巢各出奇招,按摩、瑜伽、食疗……其实精油按摩对于……详细>>

卵巢保养食疗处方

做法:先将猪蹄去毛洗净,用1500~2000毫升水慢火熬3小时后,将花生、红枣和莲子放进去,同煮1小时。详细>>

最伤卵巢的两大恶习 按摩也可保养卵巢

卵巢保养得好,可以使面部皮肤细腻光滑,白里透红,永葆韧性和弹性;促进生殖和机体健康,调节并分泌雌性荷尔蒙,提高两性生活质量;胸部丰满、紧……详细>>

卵巢保养反致月经紊乱?保养卵巢多吃6种食物

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知识,女性的卵巢和女性的衰老有密切的关系,卵巢年轻人就年轻,有这样的一个说法,卵巢衰老一年,人就衰老十年。于是更多的女……详细>>

冬季卵巢保养三方法

卵巢对女性非常重要,卵巢保养得好,会使女性的容貌光采照人,如果保养不当,会直接影响到女性的容貌还会对身心健康造成损害,所以大家朋友要好好……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