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哪些食物不能用保鲜膜保鲜?

2013-04-23 14:46:05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人们越来越依赖保鲜膜;新鲜蔬果、剩菜剩饭,只要盖上保鲜膜,便能锁住美味,心理踏实很多。不过,来自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保鲜膜并不适用于所有食物。某些食物用了保鲜膜之后,不但不保鲜,还会产生有害物质,危害人体健康。

苹果、梨、油菜、韭黄等水分较大的蔬果适合用保鲜膜。这些蔬果使用保鲜膜,不但能够长时间保鲜,还会增加其中的某些营养素。在该项研究中,美国科学家发现100克裹上保鲜膜的韭黄,24小时后其维生素C含量比不裹时要多1.33毫克,油菜、莴苣叶多1.92毫克。

但萝卜、黄瓜、豆角的实验结果却完全相反。100克裹上保鲜膜的萝卜存放一天后,其维生素C含量减少了3.4毫克,豆角减少3.8毫克,黄瓜存放一天一夜后,其维生素C的损失量相当于5个苹果。

保鲜膜使用须知:

1、加热油性较大的食物时,应将保鲜膜与食品保持隔离状态,不要使二保鲜膜

者直接接触。因为食物被加热时,食物油可能会达到很高的温度,使保鲜膜发生破损,粘在食物上。

2、加热食物时应当用保鲜膜覆盖好器皿后,再用牙签等针状物在保鲜膜上扎几个小孔,以利于水分的蒸发,防止因气体膨胀而使保鲜膜爆破。

3、各品牌保鲜膜所标注的最高耐热温度各不相同,有的相差10℃左右,微波炉内的温度较高时,一般会达到110℃左右,需要长时间加热时,可注意选择耐热性较高的保鲜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盖上保鲜膜细菌更多?哪些水果不能用保鲜膜

近日有媒体通过实验发现,将西瓜盖上保鲜膜后放入冰箱,细菌反而比没保鲜膜的多。专家解释,因为保鲜膜阻碍了西瓜降温,给细菌繁殖提供了条件。……详细>>

保鲜膜方便又好用 这3类食物别用保鲜膜

不知从何时开始,家家户户都会备上保鲜膜,蔬菜会用,平时剩菜也用它包着,水果更不用说了。虽然,保鲜膜确实能为食物保鲜,但有些食物用了却会对……详细>>

保鲜膜莫沾油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习惯给食物盖上保鲜膜后再放入冰箱。但是,预防医学专家指出,保鲜膜含有一种被称为 DEHA 的塑化剂,它虽然可增加保鲜……详细>>

保鲜膜使用须知:这些食物千万别用保鲜膜

目前,用保鲜膜包装出售的食物在大大小小的超市随处可见,并且被愈来愈多的家庭所接受。保鲜膜轻轻一盖,保住食物的美味,为料理食物带来了极大……详细>>

保鲜膜辣么好?这些食物千万别用保鲜膜

不知从何时开始,家家户户都会备上保鲜膜,蔬菜会用,平时剩菜也用它包着,水果更不用说了。虽然,保鲜膜确实能为食物保鲜,但有些食物用了却会对……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