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胃病元凶 > 正文

番茄也伤胃 5大最伤胃食物排行榜

2013-04-04 11:01:1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选择快餐食品,这样造成了多数人胃部方面的毛病。小心某些食物最伤胃!

油炸食品

像炸鸡块、炸薯条之类的油炸食物不可避免是富含油脂和高脂肪的,而这两种物质堆积在胃里就会造成疾病。油脂在高温下会产生一种叫“丙烯酸”的物质,这种物质很难消化。

某营养学家说:“如果你已经患有胃肠炎等方面的疾病,那么尤其要注意少吃多油、多脂的油炸食品,否则会引起一些不适症状,比如反胃、腹泻等。”

辛辣食物

辣椒能刺激食道的内壁,吃完后会有种令人讨厌的心痛,并且增加胃的负担。

即使你想加一些酸奶油使它变凉,你仍然能获得同样的刺激。而且,加上酸奶油之类的东西反而会遭受其他的副作用。

对策:

对于肠胃不好或是身体燥热的人来说,如果实在拒绝不了辛辣食物的诱惑,不妨选择一些微辣的食品,少吃青、红辣椒。

薄荷

薄荷会放松食道括约肌,增加泛酸的几率。任何含薄荷的东西都要小心,比如薄荷茶、薄荷糖和薄荷口香糖。

西兰花

西兰花中可溶性膳食纤维特别多。这种纤维只有在大肠里才能被分解,并产生大量气体。同时西兰花还含有类似豆类中的产气糖类。

番茄

番茄的酸性很高,可能刺激胃产生更多的胃酸。因此,吃太多番茄会导致泛酸、烧心等症状。用番茄做成的番茄酱也如此。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大最伤胃食物排行榜 4大养胃食疗保"胃"健康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选择快餐食品,这样造成了多数人胃部方面的毛病。详细>>

最伤胃食物盘点 薄荷是首位

胃炎现在已经是最普遍的疾病,都是白领整日忙于工作,快餐盒饭成了每日的正餐,夜宵成了一天当中最惬意的时候,这种生活方式很容易造成胃部的不……详细>>

边吃边说最伤胃!盘点10个伤胃坏习惯

俗话说“十胃九病”,胃作为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是非常容易得病的,可胃的健康常常被我们认为是每个人的通病而忽视,即使出现问题也不知道如何……详细>>

辣椒吃太多会伤胃 养胃多吃哪些食物?

虽然辣椒传入中国不到400年,但吃辣风潮已经席卷全国,其中以四川、重庆最具代表性。麻辣鲜香的口味是四川、重庆美食的最大特点。不论是街头的……详细>>

10大食物最伤胃 积极食疗+揉腹养好胃

胃是人体重要的器官,所有营养都要经过它的处理才能被人体利用。可有很多人不够善待它,饮食不规律、吸烟等都会让胃很受伤。胃受伤了,小心10大……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