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夏日选湿巾注意四大点 教你轻松鉴别湿巾优劣

2013-05-29 17:47:20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如何选购湿巾最靠谱?夏季的到来,由于比较容易出汗,湿巾就成了我们必不可少的物件之一。

一、注意外包装上面应有厂名、厂址、电话、保质期、有效成分、生产批号、生产日期、卫生许可证号、执行卫生标准号、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等内容。

二、注意不同用途的湿巾有其各自的保质期。

1、“普通湿巾”主要用于清洁皮肤,保质期一般为6个月~3年。

2、“消毒湿巾”分为两种,一种用于小伤口及周围皮肤的清洁和消毒;另一种具有广谱杀菌作用,用于皮肤清洁、滑润、消毒、杀菌及日用品、卫生洁具的清洁杀菌消毒,这两种杀菌湿巾的保质期为2年。

3、“婴儿专用护理湿巾”专门用于清洁和护理婴儿面部或臀部,保质期一般为1.5~3年。

4、“女士卸妆专用湿巾”保质期一般为3年;“女士护理专用湿巾”保质期一般为1年。

三、注意感官性:合格的湿巾有股柔和、淡雅的味道,质地洁白,使用后不会起毛。

四、注意密封性:袋装湿巾的包装应密封,不得有破损;盒装和罐装的湿巾包装应完整,不得有损坏。包装密封好,是为了保持湿巾的杀菌消毒作用的有效性。取用湿巾后,应随即贴好密封条,以避免高温或阳光直射,造成湿巾干燥而影响使用效果。

选购湿巾时要分清优质和劣质的湿巾,优质湿巾会有一种柔和淡雅的香味,没有任何刺激性气味,而劣质湿巾则有明显的刺激性气味。一般来说,优质湿巾多采用无纺布,质地柔软洁白,没有任何杂质,劣质湿巾会有明显的杂质。

如何鉴别湿巾优劣

1、将湿巾放在鼻子边轻轻闻一下,如果是优质湿巾我们会闻到一种柔和淡雅的味道,它没有任何的刺激性。如果是一包劣质湿巾,我们在闻的时候,会感到明显的刺激性气味。

2、优质湿巾采用的是优质的原材料,我们可以看到无纺布洁白,没有任何杂质。而劣质湿巾它们的原料很差,我们可以看到上面有明显杂质,优质湿巾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有明显的起毛现象,而劣质湿巾在使用过程中有很明显的起毛现象。

3、取出湿巾后,应随即贴好密封条,以避免高温或阳光直射,造成湿巾干燥而影响使用效果。如果湿巾上已经产生了霉变,长了霉点,这种湿巾就不要使用。

不要用湿巾直接檫眼睛、中耳及黏膜处,如使用湿巾后出现皮肤红肿、发痒、刺激反应等症状时,应立即停止使用,严重的应到医院急诊。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小湿巾作用大 为你详解湿巾的作用

相信湿巾大家平时用的多吧,但是湿巾的具体作用或是湿巾的相关资料,您有了解过吗?跟小编来一起了解。详细>>

夏日运动四方面需注意

虽说生命在于运动,但是由于夏日炎炎,如果不讲究运动的方法,很容易造成中暑等健康隐患的发生。详细>>

夏日全家出游谨防四大健康隐患

还记得那些全家一起出游的日子吗? 家人的快乐才是一个家庭真正的幸福,不要想着依赖现代科技设备来娱乐,看看下面的建议吧,你会更加关注周围的……详细>>

夏日养生最给力的蔬果

夏季水果繁多,夏天吃什么蔬菜、水果有益于身体健康呢?一起看看适合夏天养生吃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吧。详细>>

炎炎夏日要怎么养生? 这些妙招不错!

眼看七八月份夏日高潮即将来临,酷暑当头实在让人无力招架,拥有一个清凉舒爽的夏日是每个人的梦想。骄阳似火,更让人多添一份愁闷,寻求生理和心……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