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口吃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失语症言语障碍思维语言障碍

男人也有“大姨夫” 男人生理期的6种表现

2013-06-24 09:36:1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众所周知,大部分女人都会收到每个月生理期的困扰。身体的不适,导致了其情绪上的波动,就乱发脾气了。所以,当女人无缘无故发脾气的时候,男人总会说她生理期又到了。

不知道你是否知道,其实男人也是有生理期的。所以,在毫无缘由的情况之下,男人突然对自己漠不关心,不理不睬的话,不要以为男人在外面有了其他的女人,因为很有可能是他的生理期到了。

男人也有生理期,生理期一来,比诗人的灵魂还烦人,比饭后杯盘狼藉还难收拾。对他们来说,每隔一定的时间,总会有那么几天出现情绪上的波动,乃至身体上的不舒服,医学专家称之为男性的“低潮”现象,有些医生戏称其为男性“月经期”。这实际上是一种生物节律变化,是激素水平变化的结果。只不过有的人节律明显,有的人不明显。看看男人生理期来了都有些什么样的表现。

1、坐立不安

男人生理期来的时候,会表现出坐立不安。你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他说他不想说话,就一直让你摸不着头脑。

坐立不安是男人内心焦躁的表现,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烦躁,可就是控制不了自己。

2、 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有那么一段时间,男人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做什么,不知道自己的所需。他总是坐着看书,但总把书翻来翻去;或者看电视,却把电视台调来调去,总找不到想看的东西。外出吃饭或购物的时候,平时很有主见的他也显得拿不定主意,让你自己去挑。

生理期间的男人,不了解自己,更难以了解别人,所以不要让他拿主意了,让他消停一会吧。

3、冷漠

他突然变得冷淡,甚至冷漠,见了你不主动说话。当你试图接近他时,他感到不习惯,还会给你不好的脸色看,认为你影响了他。

平时主动殷勤的他不见了,变得冷漠无情,好像看不见你了。让他自己安静一下吧,不要打扰着他,生理期会过去的。

4、言语不清

你只要仔细一点便能发现,有一段时间,男人说话的节奏和语调变得快慢不均,声音低沉,言语不清,甚至可能伴有口吃。不要以为他受了什么打击变傻了,其实那只是最平常不过的生理期而已。

男人生理期的时候,神经会莫名变得紧绷,话语就在会紧张的情境之下变化了,可千万不要认为他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

5、发怒

平时的他细心呵护着你,不让你受半点委屈,不让你掉半滴眼泪。可是,他变了,他时不时地发火,或为一些莫名其妙的小事忧心忡忡。那欢快的笑脸再也难以出现在他的脸上,整天都是愁眉莫展。

男人生理期的时候心中会有浇不尽的火,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能成为导火索,点燃它心中的熊熊大火,怒发冲冠。

6、 抽闷烟

男人总把抽烟和喝酒看作为消愁的最佳良药。当心里不痛快的时候,他们要么找狐朋狗友一起外出喝酒玩乐,要么自己一个人独自抽闷烟,而且时不时长长地喘粗气。

他希望尽快走出生理期的低谷,尽快恢复乐观的自我,可是他还没应付得来,所以他抽闷烟自己想方设法。

你若不了解丈夫的心理周期,就很可能会在这个时候遭受到莫名其妙的感情打击。你会发现不需要任何明显理由,心爱的男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突然疏远自己。他好像很冷淡,甚至不愿意跟你说话,总是躲在一边,或者看书,或者看电视。当你努力接近丈夫时,他的反应会令人难以接受。他会躲闪,甚至会大声说:“走开,让我清静一会儿。”如果你以为爱情就此结束那就错了。事实上,这是男人在心理“例假”作用下产生的周期性感情脱离,既非他的错,也非你的错。

当丈夫心理周期来临时,太太不要试图把他拉回来。女人应该利用这段时间做些本来自己曾想做的事情,给他自由,让他游离在你的关注之外。过了那几天,他就会自己回来。

你需要让丈夫感到丰富的人生意义,不要让他把注意力完全集中于事业得失。想让丈夫认识到人生除了功成名就还有很多其它的乐趣和目标,最好的方式就是妻子通过自身的带动,让丈夫尝试尽量多的休闲娱乐方式,无论是旅游、健身、收藏还是琴棋书画,都能达到这一目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奇!男人也有“生理期”

生理期不是女人的专利,男人也有“生理期”。具体表现在他们会每隔一段时间就似乎变了个人:情绪低落、精神不振、性欲冷淡,甚至还特别容易生病。详细>>

男人也有“生理期”

详细>>

男人生理健康 男人5个时期的生理需求

男人生理健康 男人5个时期的生理需求?从愚笨害羞的青春岁月,到焦虑不安的落寞晚景,男人走过一个个阶段。然而,似乎他们的一生都在进行着释……详细>>

男人生理健康

男人生理健康越来越成为大众的关注点,男性的生活压力大,我们都知道的,他们的生理健康,我们更需要关注。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保障男生生理健康。详细>>

6种举动表明男人来“大姨妈”了!

关于“男人大姨妈”的说法,你真的不必大跌眼镜,因为男人确实是有生理期的。只不过男性生理期的表现并不像女性那么明显,也不如女性月经来得那么……详细>>

  • 刘坚

  • 张玉琼

  • 董国庆

  • 王桂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