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日美女来找“茶” 13款茶饮养颜又瘦身

2013-06-27 09:49:5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及时补充体内丢失的水分是维持健康的重要保障。那么,面对着琳琅满目的各种茶饮,哪种既能清热解暑,又能养颜瘦身呢?

1、决明子茶

决明子具有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等功能,常饮决明子茶,可使血压正常,大便通畅。不过,决明子性微寒,容易拉肚子、腹泻、胃痛者,不宜饮用。

2、普洱菊花茶

普洱茶帮助消化、消除油脂。但是因为普洱属性偏热,所以加上菊花一起煮即可平衡,菊花以杭菊最为佳,排毒养颜,适合各种体质的人饮用。

3、瘦腰荷叶茶

荷叶有利水、消脂功效,和中药起冲泡瘦身力更强,瘦腰效果更突出。

4、枸杞菊花茶

红枣可以补血养气,排毒养颜,对女孩子来说是很好的养身品。用去核红枣来炖煮汤茶会比较温润。

5、黑糖姜茶

在生理期间煮来喝茶,可以让女生在生理时期的经血排的比较干净顺畅,减少疼痛及不舒服的肿胀感,是女性生理期的保养圣品。

6、鼠尾草玫瑰杜松茶

鼠尾草有排毒的功效,而杜松及玫瑰则可以排水肿,饮用时可加入一点冰糖,好喝茶又可以养身,排毒养颜。

7、消脂极品山楂茶

每天饭后喝,能去油、润肠、通便,能有效解决腹部便秘引起的腹胖问题。

8、柠檬茶

既能消脂、去油腻,又能美白肌肤。笑脂肪、助消化、美白肌肤、滋润肺腑。

9、罗汉果茶

罗汉果茶选用优质干果经低温超微粉碎制成,不附加其它物质, 味道甘甜、性凉祛火,常饮有清热解毒、润肺益肝、生津消渴、止咳祛痰、润肠通便等保健功效。

10、柚子茶

将柚子与蜂蜜按照1:3的比例混合浸泡,10天之后就可以将一勺的蜂蜜柚子肉放入水杯中,然后用开水冲泡。这款茶饮不仅能够排毒养颜,还可以预防减肥反弹哟。

11、艾蒿茶

艾蒿茶可以排出我们身体里多余的水分,从而达到消肿的作用。同时,艾蒿茶还有利尿解毒的作用,长期减肥不成功的人不妨喝艾蒿茶试试看。

12、莲子心茶

莲子心,是指莲子中间青绿色的胚芽,其味极苦,但有极好的降压、去脂功效。将莲子心两克用开水冲泡后代茶饮用,每天早晚各饮一次,除了降血压外,还有清热、安神、强心的功效。但是莲子心味苦寒,脾胃虚弱的人要慎服。

13、桃花茶

可以消解腹部脂肪,不仅能瘦腰瘦腹,还能祛除皮肤上的黑斑。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来找"茶" 3类养生茶不宜常喝

近年来人们对健康日益关注,养生保健茶逐渐走进百姓生活。如果上火了,咽干嗓子痛,有些人知道马上泡点菊花、金银花茶,喝下去苦中有甘,可以有……详细>>

柠檬绿茶瘦身减脂 女人的美肤茶饮

很多人越来越喜欢饭后喝上一杯柠檬绿茶,目的在于有助于消化。然而,柠檬绿茶不仅仅有助于消化,对女人来说益处更是多多哦。那么,柠檬绿茶具体……详细>>

几款美容养颜茶 助你面若桃花开

女人面色红润如桃花儿开,想必这是非常吸引人的健康美。想要变得美丽动人,我们可以通过饮用一些美容养颜的茶来获得健康红润肤色啊!让大家面若……详细>>

来一杯柠檬绿茶 瘦身减脂又美肤

很多人越来越喜欢饭后喝上一杯柠檬绿茶,目的在于有助于消化。然而,柠檬绿茶不仅仅有助于消化,对女人来说益处更是多多哦。那么,柠檬绿茶具体怎……详细>>

美容提神抗衰老 夏日喝花茶好处数不完

俗话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虽说茶排在最后一位,但很多人都离不了它。在炎热的夏季,喝对茶不仅能止渴消暑,还可养颜瘦身,让你……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