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警惕!六大癌症竟是憋出来的

2013-06-19 10:30:01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日常生活中不经意“一憋”也会致病,看看你犯了没有?

憋便:当心结肠癌

憋便是不好的生活习惯,大便不及时排出,水分就会被肠道反复吸收,导致大便干结难排。大便中的毒素在体内积累时间过长,有害物质被肠道吸收,就会出现精神委靡不振、头晕乏力、食欲减退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引发肠道癌症。

憋尿:当心尿毒症

当膀胱的存储空间达到一定极限时,便会被憋爆,造成严重后果;如果尿液潴留过多,超过膀胱的储量,便会向输尿管回流,时间长了可能会导致尿毒症,膀胱的括约肌也会因此变得松弛。所以,人们一旦有了尿意,一定要及时排出体外。

憋气:长时间容易让人窒息

如果憋气时间过长,会引起头昏、胸闷等症状,所以老年人最好少进行这种锻炼。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体质越来越弱,身体各方面的承受能力也会变弱,而憋气会影响呼吸平衡,使吸入的氧气不能正常进入血液,引起体内供氧失衡,发生危险。

憋屁:当心肠道炎

如果憋屁,这些有害物质排不出,也会被肠道黏膜重复吸收,出现胸闷、腹胀等症状。经常憋屁,会使机体形成慢性中毒,产生精神不振、消化不良、头晕目眩和脸色蜡黄等症状。

憋乳:当心乳腺癌

宝宝的营养品,本身并没有什么毒性,但由于女性的乳头与外界空气相通,如果乳汁过多而不及时排出,外界的有害气体或细菌等不良物质便会侵入乳房,引发细菌感染,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急性乳腺炎。

憋精:当心丧失性功能

如果因为工作忙等原因长期不过性生活,则会加重内分泌紊乱症状,导致性功能下降。精液如果长时间蓄积在精囊中不正常排出,睾丸便会长时间受到“高 压”,可能令生精能力丧失,并逐渐导致睾丸萎缩,丧失性功能,腰酸、腿软、乏力、失眠、情绪低落、记忆减退、皮肤衰老等一系列身体症状也会连锁产生。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这十大症状预示癌症来临

中国医学科学院根据我国的情况,提出下列十大症状,作为引起人们对癌症肿注意的警号:详细>>

把吃出来的癌症吃回去 四种家常菜防癌有奇效

全世界所有的癌症中有50%是吃出来的。这是科学家们经过社会调查、科学分析后得出的结论。详细>>

这些癌症都是我们亲口“喂”出来的 仍有人吃得很开心!

病从口入,这句话说的确实很符合实际,很多医生在饮食上也是很严厉苛的要求自己。多数普通人群就不大那么讲究,都是根据口味喜好来选择饮食,鲜少……详细>>

惊爆!六种垃圾食物竟是防癌圣品

在我们每天嚷着要“抗癌、防癌”的同时,你或许不知道,有些我们自认为好吃的食物其实就是导致癌症的“根源”;相反,有些我们认为没有用的食物其……详细>>

癌症有一半是吃出来的!这6种"垃圾"食物竟能防癌

在我们每天嚷着要“抗癌、防癌”的同时,你或许不知道,有些我们自认为好吃的食物其实就是导致癌症的“根源”;相反,有些我们认为没有用的食物才……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