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健康自测:您有急性前列腺炎症状吗

2013-06-18 11:58:1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男性朋友因为忙于工作而忽视了健康问题,各类前列腺疾病趁机潜入,急性前列腺炎患者逐渐增多。由于早期急性前列腺炎的症状较轻,很多患者没有引起重视,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而迁延不愈。为此,解放军武汉国防信息医院权威专家指出,男性朋友应该关注疾病相关症状,做好体检工作,应对急性前列腺炎。那么,急性前列腺炎的症状您有吗?赶紧自测一下吧:

健康自测:您有急性前列腺炎症状吗?

1、全身症状:突然发热、寒战、乏力、全身不适、关节痛、肌肉痛等;

2、排尿症状:尿频、尿急、尿道灼痛,排尿终末滴沥,排尿困难或引起急性尿潴留;

3、会阴疼痛:肛门会阴部疼痛,排尿时加重;

4、直肠指检:前列腺肿胀、触痛明显,质软,表面光滑,脓肿形成即有波动感。

专家提醒:如果您有上述症状中的任何一项,就一定要引起重视了,及早去医院检查治疗,以免引起更大的危害。文章介绍网络局限性太强,建议您免费与权威专家在线咨询,以便帮助您更好的了解病情。

那么,哪些男性易患急性前列腺炎呢?

1、白领男性:经常加班、睡眠不足、无暇顾及生活的规律性、饮食不科学、缺乏体育锻炼是他们存在的严重问题。不良生活方式如吸烟、饮酒、饮食无规律、久坐不动、滥用药物等极易诱发前列腺疾病。

2、夜猫族男:由于长期熬夜,身体在超负荷状态下运转,经常出现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神经衰弱、头昏脑胀、失眠等症状。由此导致前列腺功能衰退,影响夫妻生活。

3、应酬族男:为撑面子觥筹交错、酒光灯影,喝倒为止。宁可伤身体也不能对不起客户和朋友。但"应酬饭"不断,膳食不均衡,过度饮酒、吸烟等引起前列腺充血,则会诱发慢性前列腺炎及泌尿感染等疾病。

4、久坐族男:司机、办公室人员、IT人员是久坐男人的代表。一旦坐下除非上厕所,否则轻易不走动;这种"静态"生活方式会引起男性阴部冲血,阴部血液微循环受阻严重时可导致精索静脉曲张、下腹部钝痛。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前列腺炎的食疗方推荐!

灯心花苦瓜汤。每次可用灯心花6扎,鲜苦瓜200克。制作时,先将苦瓜洗净除瓤和瓜核,切成小段,与灯心花一同煎汤饮用。详细>>

前列腺炎怎么办?多吃粗粮可预防前列腺炎

男性前列腺炎是一种顽疾疾病,分为炎症性和非炎症性的。治疗前列腺炎的方法有很多,食疗就是其中一种,食疗方法只能说是有保健作用,没有治疗作……详细>>

前列腺炎怎么引起的:骑车姿势不对致前列腺炎

男人患有前列腺炎的原因跟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有关,比如骑车的姿势不对,就会导致前列腺肿大,引发前列腺炎。如何预防前列腺炎应该先了解前列腺……详细>>

前列腺炎有哪些排尿症状?前列腺炎应该怎样预防?

前列腺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尿道疾病。这种疾病从初期开始就可能会给男性增加很多的不适感,如果发展到后期,还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对我们的……详细>>

前列腺炎能泡温泉吗

患有前列腺炎之后有很多男性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尿频尿急或者尿无力,并且性功能也有一定的减退,在这个时候男性朋友千万不能够自暴自……详细>>

  • 毕焕洲

  • 吴维城

  • 陈德宁

  • 袁少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