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解读女人肾虚六大密码 掉发熊猫眼最常见

2013-06-17 09:53:41  来源:搜狐    转载

“男怕伤肝,女怕伤肾”,这句俗语早在千年前就揭示出女性补肾的重要性。肾是女人健康与美丽的发动机,女人的年龄就刻在自己的腰部两侧。那么女人肾虚的表现有哪些呢?

1、眼袋重,熊猫眼

眼袋不管补多少睡眠都补不回来,那可能不是眼袋,而是下眼睑的浮肿!眼睛浮肿也是肾虚的信号,说明你的肾脏不能够借助尿液的生成及时排出身体内的毒素,所以才会造成的水肿。

2、情绪暴躁

忽冷忽热、暴躁易怒、盗汗、月经周期拖后,这些症状如果出现在不到30岁的你身上,那么你要去医院检验一下你的肾了。女性衰老的原因主要是肾气不足。

3、脱发掉发

中医认为,掉发与肾虚、肾气不足有关。出现掉发、头发干枯稀疏,失去光泽,有可能就是肾功能出现问题。

4、畏寒,怕冷

有时你会感觉自己比其他人怕冷,同样的温度,别人感觉刚刚好,可是你却感觉比较冷,尤其是冬天,这有可能就是你肾虚的表现。

5、头晕无力 失眠多梦

肾作为人体重要的脏器之一滋养和温煦着其他脏腑,若其他器官久病不愈,就容易伤及肾脏。许多慢性病如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气管哮喘、高血压等病人,往往伴随有肾虚症状。

6、 头晕耳鸣

很多人感觉,眼睛发花、天旋地转、恶心呕吐,且头晕患者常伴有耳鸣之声,妨碍听觉,长久下去,甚至会导致耳聋。造成头晕耳鸣的原因多与肝肾相关。

外在的容颜枯荣、内在的生命活力都受控于肾脏的虚实,而“肾虚”正是导致我们衰老的主要原因。加上女性在特有的经期、孕期、哺乳期容易因“肾中精气”不足导致“肾虚”,所以做足预防保护措施非常必要。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提醒:“熊猫眼”预兆肾虚

很多人经常是一觉醒来就变成了“熊猫眼”,几天都下不去,都认为黑眼圈是熬夜所致。其实不然,黑眼圈还与肾虚有关。中医提醒,出现黑眼圈,是你肾……详细>>

女人肾虚常见3种类型 肾虚吃什么好?

女性朋友一旦出现肾虚的状况,就很容易出现精神疲惫、反应低下、腰酸腿软、皮肤颜色枯槁、下眼女人下眼睑颜色暗淡、耳廓颜色焦枯、骨骼脆弱等等……详细>>

你真的是肾虚人士吗?女人肾虚10症状

常常会有病人到医院诊治肾病,可一查尿常规和肾功能完全正常。再一问才知道,他们都是在看中医时,听说自己肾虚,所以自认为得了肾炎或肾衰。到……详细>>

肾虚有症状 女人肾虚吃什么食物最好

你是否经常的房事过度、失眠无力、头晕多梦?你是否经常感觉到畏寒肢冷、哮喘腰痛还夜间多尿?如果你经常出现这些症状,应该尽快到医院咨询医生……详细>>

女人肾虚食疗 女人肾虚十大食疗方

功效:这倒食谱具有很好的补肾、润肠以及通便的作用,经常服用不仅能够有效的预防便秘,同时还能够起到保健头发以及美容养颜的作用。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