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看“人中”情况 可自测健康状况

2013-05-27 14:27:5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近听一老中医介绍,我们每个人可从自己人中的颜色、状况来了解自己的身体,这些重要信号,可使我们了解并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

大家可以通过观察人中来查看一下自己的健康状况:

1、健康人的人中是整齐的,位置正中,人中沟清晰匀称,颜色黄里透红。

2、如果人中狭长、沟道窄细;或中细下宽、人中短缩、颜色灰暗,一般心脏都不会太好,易发作心绞痛。

3、人中颜色发红,尤其靠近嘴唇处发红,显示热邪侵入,体内有瘀血。

4、人中颜色发黄,表明脾胃虚弱,如呈土黄,则脾胃虚寒,可能有慢性病。

5、人中沟肌肉松弛,则表明脾肾虚弱,气血不足。

6、人中色青,则内里有寒湿,女同志可能痛经,男同志可能睾丸有问题。

7、人中颜色时青时黑,表明肝肾可能有病。

8、人中颜色暗绿,可能有胆囊炎、胆绞痛。

9、人中颜色淡白,可能有慢性溃疡性结肠炎。

10、人中颜色发黑(此黑与肤色黑不同),说明寒症重,可能有生殖泌尿系统疾病。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太软脾胃差 健康自测了解自己健康状况

提前留意疾病症状是防病的关键。除了上医院体检之外,健康自测也必不可少。近日多位专家总结出的健康自测法,帮助大众足不出户了解自身健康状况……详细>>

中医教你看“人中” 自己来测测健康状况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近听一老中医介绍,我们每个人可从自己人中的颜色、状况来了解自己的身体,这些重要信号,可使我们了解并掌握自己的身体……详细>>

健康自测:从指甲情况看你是否健康

一个健康的指甲应该是平滑、红润、有光泽,厚薄适中,对称、不偏斜、坚韧不脆,甲面没有纵横沟纹,指甲根部的甲半月(俗称的月牙)呈灰白色,指甲……详细>>

看“人中” 可知自身健康状况

所谓人中,就是从鼻下唇之间的那条直沟。我们在看相和急救的时候用得着它,但其实,人中也能告诉我们身体的健康情况。详细>>

超实用的身体自测小方法,帮你随时了解身体健康状况!

体检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每人都应该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方位的体检,但是许多人可能由于生活及工作等原因,没有办法规律的进行一年一次的体……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