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分经络主食减肥 推荐经络减肥操

2013-05-28 11:09:58      家庭医生在线

饮食减肥结合中医养生减肥理念,会更加由本及里系统彻底的减肥瘦身哦。根据血液循环不同时间在不通经络处的反映,相应的调整主食减肥餐及饮食作息习惯规律,能更稳健的减肥纤体哦。

早上05 :00-07 :00 大肠经,建议吃白色谷物。喝温水!

卯时血气流注于大肠,称为“手阳明大肠经”,此时最适宜“方便”,因此很多早起的人就很容易排便,反之就容易便秘; 所以,清热滑肠最好的时间就是此时,由于有助大肠经的食物只有蔬菜水果,有便秘的人在此时,最好多吃高纤蔬菜及水果。

早上07 :00-09 :00 胃经,建议吃红色谷物à 适合气血虚体质者

辰时血气流注于胃,称为“足阳明胃经”。阳明经是多气多血之经,此时人体的胃肠消化吸收最强,是营养能输送到各器官滋养脏腑的最佳时刻,这也是早餐在中医里很重要的因素。

早上09 :00-11 :00 脾经,建议吃黄色谷物及禁食辛辣刺激à 适合低代谢体质者

巳时血气流注于脾脏,称为“足太阴脾经”,此时是人体气血最旺时期,因此不宜食用燥热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伤胃败脾,即使是脾虚者进行补养,都要很小心。

下午15 :00-17 :00 膀胱经,多喝水利排泄,建议吃黑色谷物à 适合湿寒肿体质者

申时血气流注于膀胱,称为“足太阳膀胱经”,膀胱为肾之腑,两者均属水,因此这段时间要多补充水分,有助膀胱排除体内废物,以促进泌尿系统的代谢。

下午17 :00-19 :00 肾经,适合湿寒肿体质者

酉时血气流注于肾经,称为“足少阴肾经”,肾经是人体协调阴阳能量的经脉,也是维持体内水液平衡的主要经络,由于此时是代谢低患者之时,因此不宜过劳甚至多休息。

深夜23 :00-01:00 胆经,勿熬夜

子时血气流注于胆,称为“足少阳胆经”,此时天地磁场最强,胆经会引导人体阳气下降,是身体进入休养及修复的开端; 熬夜会致胆火上逆,引发失眠、头痛、忧愁易思等多种神经症状,因此宜多休养。

现在开始我们将进入到实际操练的部分。原本的内容分为更多的段落,但普通人仅此五项就可以得到非常充分的效果。在恬静的心态和平和的气氛下开始操练吧!只要每天坚持不断地练习,起初会感到全身舒畅、疲劳顿消,而且体重也会逐渐地开始减少。

肋骨

1、利用双手拇指按在肋骨间深陷的地方,并从两侧向中间的方向按摩。

肋骨犹如一只大碗一样包裹着五脏六腑。因此,缓解肋骨的紧张感不仅可以间接消除脏腑的疲劳状态,而且可以促进气血循环,有助于排出体内垃圾。压力也会减轻很多。

2、用同样的方法按摩腋下的肋骨到骨盆间的每个部位。有可能会有剧烈的疼痛或者颤抖的现象出现,但一定要坚持做下去,直到这种症状消失为止。

肚子

自然地呼吸,同时将双手叠加,然后按着顺时针的方向画着圆圈摩擦肚脐周围的腹部肌肉。原则上要反复做上 36 次,最少也要做 8 次以上,并且直到摩擦起热方可停止。

双手放在后背部,上下用力地摩擦脊椎两侧。

缓解腰部的紧张感,增强肾功能。

1、右腿弯曲并使膝盖着地,左腿自然地弯曲。将右手肘部放到骨关节和骨盆相连的大腿内侧。右手轻轻地攥拳,左手握住右手用力地向下压,使之受到强烈的刺激。如果在按压的同时前后摆动上身,那么会因上身的重量使得按压的效果更加明显。

2、向下移动到胫骨部位,按摩胫骨的内侧。利用双手拇指按摩胫骨内侧。用同样的方法向下按摩到脚弓部。

3、 反转右腿,按摩大腿外侧的肌肉。利用右臂的下半部分,从骨盆至膝盖进行推揉。大腿外侧的肌肉很发达,所以前后轻轻地摆动上身进行推揉,效果会更加显着。如果手臂贴不到大腿,那么可以利用双手拇指进行推揉。

4、将膝盖抬起,然后按摩大腿后部缠结的肌肉。用四根手指按摩从骨盆至膝盖的整条肌肉的中间部分。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络减肥方法

减肥永远是女性热点话题,夏天,是女性展示性感身材的时候,但对于肥胖的女性来说就相当尴尬了,每天嚷嚷都着要减肥,运动怕出汗,节食又怕影响身……详细>>

中医经络减肥法的原理和注意事项

减肥几乎成为了人们的日常用语,特别是女人们。以众多爱美女人为生存条件的美容院为了满足这一市场需求,寻遍各种妙方,力求让前来的顾客满意而……详细>>

试试经络减肥 根本胖不起来

你相信中医的神奇么?我信,中医,可以帮助自己身体拥有健康的经络。俗语道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想减肥又想美美的皮肤,又想健康的身体嘛,饮……详细>>

试试中医经络减肥 根本胖不起来

经络减肥是指应用中医辨证论治的原理,从调整内分泌下手,通过磁针、针灸等中医方法的综合调治,对肥胖者的神经和内分泌功能进行调整,从而达到……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