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瑜伽练习提前两小时应空腹

2013-05-22 11:34:37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目前在一些大中城市,练习瑜伽正成为一些人锻炼身体、修身养性的“新宠”。瑜伽专家提醒说,练习瑜伽应该注意四个方面的问题。

瑜伽导师说,瑜伽能增进脑部、脊柱、腺体和体内器官的健康,进而增加生命活力。

当前流行的瑜伽练习类型大致可以分为女子瑜伽、男士瑜伽、少儿瑜伽和中老年瑜伽,可谓老幼皆宜。但是,导师提醒说,练习瑜伽应注意以下问题:

首先,瑜伽适宜空腹练习,在练习前两小时内最好不要进食。若感到特别饥饿,可在练习瑜伽前半小时吃些流质食物(如牛奶)或少许点心。练习后休息半小时,方可进食,最好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和豆制品,食用少量肉类,不要暴饮暴食。同时,不宜食用油炸、烧烤、刺激性食物,少喝可乐等饮料。

其次,着装应轻松舒适,以便于身体伸展、提拉、弯曲。要摘下皮带、首饰、眼镜等物品,赤脚练习,坐、卧、跪在垫子或地毯上完成动作,不要在光滑的地面练习,以免扭伤身体。

再次,量力而行,不要刻意与他人比较,做到自己的承受极限即可。瑜伽练习的重点在过程而不在结果。同时,练习后半小时内不要洗澡,以免寒气入侵,影响练习效果和身体健康。

最后,导师提醒说,6岁之前的儿童最好不要练习瑜伽,否则会对儿童的骨骼发育产生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冥想是最简单有效的瑜伽练习法

冥想瑜伽其实关键是要集中注意力。每天花10~40分钟静坐,把注意力集中到一次呼吸、一个词语或一个形象上,你便可训练自己不对过去和未来胡思……详细>>

练习瑜伽让你活的更久 推荐四个动作

作为一种非常古老的能量修炼方法,“瑜伽”并非只是一个时髦的健身运动这么简单。通过练习瑜伽,我们可以安定身心,进而以更好的状态去生活工作学……详细>>

瑜伽练习弊端不可忽视 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女性都选择训练瑜伽来保持良好的身形,因为人们相信这种印度流行至中国的特殊训练方法可以让身心放松,进而达到身心都得到提升的效果。但……详细>>

初学者应避免瑜伽练习5大误区

人们在认识到日常的高压可危害身心健康、不利于睡眠甚至是家庭关系后,会采取措施以缓解压力。一般而言,人们会选择练习瑜伽或是冥想。但是,在练……详细>>

练瑜伽4大益处 选对练习时间效果翻倍

现代都市生活节奏快,各方面压力也大,瑜伽作为一种古老的运动,瑜伽养生却以其强大的功效成为现代都市生活的时尚运动。以下就是练习瑜伽后出现的……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