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皮损伤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脑震荡脑外伤脑损伤脑挫裂伤脑干损伤

防脱发洗发水使用注意事项

2013-04-24 14:59:09      家庭医生在线

防脱发洗发水使用注意事项

选择发梳

梳头时尽量少用尼龙、金属、硬塑料做成的发梳,因为这些材料摩擦时是容易产生静电,为防静电也可以先用少量的水或护发素打湿头发,然后再梳头。选择猪鬃毛的梳子因为不会产生静电所以一直都被推崇是最好的梳子。

为了保养头发,最好用宽齿的梳子梳头发,让头皮的循环因为刺激而更加畅通。在头发保养的时候要用扭转手腕进行彻底的梳理头发,让头发油脂分散,秀发变得更加亮泽。

正确地洗发

准备:用梳子把头发梳开后,用清水先将头发清洗一遍,这样可使头发上的灰尘减少,洗头时可减少洗发精的用量,降低对头皮的刺激。

水温:最好就是控制在38度左右。

洗发精用量:接下来在手上倒1元硬币大小的洗发精,加水轻轻揉搓至起泡,再涂抹于头部,然后冲洗干净,如此反复两次。

手法:涂抹同时按摩头皮,应以画圆圈的方式,用指腹按摩头皮,切忌用指甲搔抓,油性头皮者着重清洗发根。

冲洗:在冲洗头发的时候,要让水浸过头发,而且还要从上打下抚摸头发。但是要注意这时候不要用力按摩头皮,因为这时按摩头皮很容易造成头皮损伤。一定要用清水将头发冲洗干净,发根处尤其重要,不要让任何的洗发水残留在头皮上,洗发精残留会造成头皮过敏。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科学防脱发?这些防脱发偏方要慎重对待

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脱发的现象也是越来越严重,然而脱发是世界性的皮肤科问题,并且这一趋势还在往年轻人的人群发展,所以该如何来防止脱发呢?……详细>>

防脱发的食疗方

茯苓500克左右。将茯苓研成细末,每日3次,每次6克,温开水送服。本方用于脱发、斑秃久治不愈者。茯苓得松树之余气乃成,上行而渗水湿,适用……详细>>

预防脱发有绝招 三款药粥防脱发

加工过的何首乌30克、粳米100克、大枣3枚、冰糖少许,何首乌加水煎煮,取汤汁与粳米、大枣、冰糖同煮,可补肾和胃、乌发养发。详细>>

产后脱发怎么办 预防脱发的十条秘决

不用尼龙梳子和头刷,因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详细>>

脱发有分类 西医预防脱发的小技巧

脱发首先要分析类型,不知道你的脱发是什么类型的,看过下面的资料你也许会找到答案,也就能找到治理的方法了。详细>>

  • 张志文

  • 覃承诃

  • 陈江海

  • 李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