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女性春季养生 岩盘浴排毒疏通经络代谢快

2013-04-22 09:56:5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春季养生排毒

春天,为万物生长的时节。潜在身体内的毒,也不例外。春天来临,我们更需要尽早排毒,为一年的健康打下基础。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器官逐渐老化,机体的脏腑功能,排毒功能也随之减弱,加上长期受外来之毒与内生之毒的侵袭,机体的功能失调加重,使正常营养物质吸收和转化不足,同时又使体内毒物和废物的排出不畅,加重了正气亏损,加速了机体的老化。两者互为因果,形成恶性循环。所以,排毒是养生的一个重要部分。

春天风大,而风邪为六淫之首,易袭阳位。人上火,会出现口疮、大便干涩等症状。火不去,则毒残留,引起多种疾病。这时,不妨多吃点蔬菜,摄入大量的膳食纤维,蠕动肠胃。

首先,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排毒。《本草求真》记载:“菠菜,何书皆言能利肠胃。盖因滑则通窍,菠菜质滑而利,凡人久病大便不通及痔漏关塞之人,咸宜用之。又言能解热毒、酒毒,盖因寒则疗热,菠菜气味既冷,凡因痈肿毒发,并因酒湿成毒者,宜常服。”除了菠菜,我们也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多食用胡萝卜、大蒜、黑木耳、海带、苹果、蜂蜜等刺激胃肠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的食物来帮助肝、肾以及肠道来进行排毒。同时也应多喝水,保证毒素排出的顺利通畅。其次,我们也要加强运动。选择一个你所喜爱的运动,慢跑、疾走、散步、瑜伽、打太极等等。运动不仅能让身体的获氧率增加,还可以加速排毒,让毒素更快地以汗液形式排出。最后,我们要学会情绪排毒。如果你的情绪不佳,会影响你身体内的激素分泌,影响循环,天长日久势必会影响你的机体的排毒。学会释放、发泄坏情绪,对你的排毒,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排汗排毒法--岩盘浴

岩盘浴是让入浴者睡在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元素的天然矿石板上,加热至42度,岩盘石所发出的远红外线和高浓度的负离子,使人体皮肤深层大量出汗,能有效排出体内中性脂肪、毒素、降低血脂、减轻关节疼痛、消除疲劳、增加新陈代谢、促进细胞活性化、提高人体的自然治愈力。 为了达到排汗的目的,岩盘浴这种不需要运动、不需要蒸气的排汗方法是很舒适的。特别是对女士而言,想要漂亮、要减肥、要肌肤光滑而富有弹性、要提高新陈代谢,睡岩盘浴是一种非常好、非常舒适的选择。

与汗蒸的区别

日式汗蒸房发展到今天被称作岩盘浴,它与韩式汗蒸房的区别是,日式汗蒸房有炕体验者可以躺在上面,韩式汗蒸房有排凳子,体验者是坐在上面,相对来说日式汗蒸房比较舒服。

岩盘浴对人的好处

1、促进新陈代谢

岩盘浴通过发汗来促进新陈代谢。由于远红外线的加热和负氧离子的作用,流出大量的清澈的汗液,体内的血液也变得清澈顺畅。新陈代谢加快,再加上远红外线的效果使体内脂肪燃烧。于是,因为基础代谢的提高,可以得到代谢的改善、恢复疲劳、排毒、减肥和肌肤年轻化而达到的美容等等效果。还有,体内凉性的改善、血液循环的改善、自然治愈能力的提高、护肤效果、免疫力增强、肩周炎的改善、减肥效果、防止衰老、促进新陈代谢、缓解便秘、排毒、精神紧张的消除和减缓等等效果。

2、排毒功效

一般人认为只要流汗就能够排出很多毒,一味的做运动、蒸汽、桑拿,其实这样的观念是不正确的。根据日本医学博士五味常明博士指出,从身体的皮肤分泌出来汗腺有两种,一种是从字面看到让人出汗的汗腺,我们通常所说的汗是从汗腺排出的水分,像天热时或运动后具有调节体温的功能,另外在毛孔旁的皮脂腺则能排出油脂,因为有害物质容易与油脂结合在一起,因此可藉着皮脂分泌将有害矿物质排出体外,也就是说如果要排毒就得让皮脂腺排汗,如果要藉由运动让皮脂腺排出油脂有效排毒,至少要慢跑30公里才够。

人类在生活中每天从食物、饮水、空气等不间断地吸收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岩盘浴运用地热产生的远红外线及负离子,刺激皮脂腺,以接近体温的中温度引发从皮肤深层排出大量的汗水和皮脂,同时也将深藏在细胞深处的重金属等有害毒素排出,而一般的流汗,是由汗腺流出汗水,并无排出金属和毒素的效果。

3、瘦身塑形及提高免疫力

岩盘浴的减肥效果,比起通过控制进食的减肥,岩盘浴减肥的最大好处就是减肥是自然进行的,没有对身体增加额外的负担。那么为什么做岩盘浴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呢?一般来说,我们把身体的多余的脂肪燃烧掉这种行为称之为减肥,这种燃烧的机能就是基础代谢,广义的说就是新陈代谢。所以对于不想运动的人,或无法坚持运动的人来说,岩盘浴是个很好的选择。岩盘浴拥有这种提高体内新陈代谢能力的力量,"发汗"就是形成这种效果的方法,人体随着发汗,免疫力和代谢力都得到了提升。岩盘浴使体内保持休止状态的汗腺苏醒,使全身发汗,由此提高新陈代谢的能力,激活身体本身的功能,加速化解多余脂肪及其排泄。由于血液循环加快,血液净化作用的增进,促进了新陈代谢和细胞复活,使免疫力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疏通经络 选拉筋法养生

所谓拉筋法,也就是抻拉韧带。中医认为,“骨正筋柔,气血自流”,气血通畅,则疼痛能消。因此,拉筋法的疗效,首先表现在祛痛。此外,通过拉筋还……详细>>

经络不通老得快 5种家中疏通经络方法

经络是人体气血的通路,腧穴是气血汇合的场所。我们都知道疏通经络的重要性,但是多数人不知道在家里只要做些按摩耳朵等简单的动作就能帮助身体……详细>>

为什么要疏通经络?经络不通的14个危害

经络不通时,大家吃的食物中的营养,大部分都不是在补身体,而是补病体,反而会加重病情。大部分人体疾病都是由于经络不通造成,只有打通经络,营……详细>>

拉筋疏通经络好处多 养生锻炼做拉筋

拉筋,是时下比较流行的一种养生锻炼方法,由于其方法简单,不受场地限制,深受办公室一族的喜爱。那么拉筋到底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热敷眼睛疏通经络缓解眼疲劳

眼部热敷可促进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减轻眼睛疲劳的症状,同时增加眼睛的温度,干眼症患者若能持之以恒,对减缓不适有很大帮助,而对一般人来说,……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