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排毒养颜吃出来 天然排毒食品养颜花草茶你试过没?

2013-04-19 09:22:35      家庭医生在线

一、天然排毒食品

1、胡萝卜 味甘,性良,养血排毒,是健脾健胃的有效解毒食物,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

功效: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的汞离子的排除。白萝卜、红萝卜、小萝卜也具有上述功效。适合症状:用于铅、汞超标的化妆品或饮食中铅汞引起的黄褐斑、蝴蝶斑等皮肤问题。

2、海带 味咸,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功效:海带中的碘能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同时海带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适合症状:甲状腺肿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药物中毒、浮肿。

3、蜂蜜 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品。

功效: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着功效,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早晨空腹喝一杯蜂蜜水,有美容、清肠通便的功效。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也很有好处。

4、黄瓜 味甘,性平,是具有明显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排毒食物。

功效: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所含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皮肤,使其保持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吃黄瓜还有助于化解炎症,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适合症状: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统状态不好,夏日里容易烦躁、口渴、喉痛或痰多。

5、木耳 味甘,性平,是排毒解毒、消胃涤肠、和血止血的最佳食物。

功效:木耳含有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再排出体外。适合症状:从事粉尘环境中工作的人,特别应多食。

排毒养颜花草茶

花草茶自古以来就是使肌肤红润细嫩的美容圣品,今天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款排毒养颜茶,让大家喝出红润肌肤。

山楂茶

山楂茶对喜欢吃肉的肥胖更适合。

原料:山楂10克。

做法:用水煎煮。

功效:能消除油脂、帮助排泄体内废物,散淤化痰。

消脂去油腻 柠檬茶

柠檬茶既能消脂、去油腻,又能美白肌肤。

原料:柠檬切片。

做法:榨出柠檬汁,用温水冲调,加入适量蜂蜜。

功效:笑脂肪、助消化、美白肌肤、滋润肺腑。

编辑推荐:

心排毒吃苦肝排毒哭诉 五脏排毒方法推荐

如果想要皮肤好 身体排毒要做好

吃什么排毒?教你中药排毒养颜方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养颜的花草茶

清心除烦:有些人心阴虚,精神差,经常出现心跳、惊慌、心烦、舌质发红、心神不安,百合有宁心的功能,食之可以缓解症状。详细>>

排毒养颜的花草茶 轻松拥有好身材

贩卖机的饮料糖分多多容易长胖,速溶咖啡喝多了也不好,比起白开水,花茶排毒养生,养颜,抓一把干花冲一杯,清香缓缓袭来。花茶集茶味与花香于一……详细>>

排毒养颜的食物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肌肤,保持肌肤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黄瓜还能抑制糖……详细>>

排毒养颜糖水

用核桃仁和金丝枣切成小丁,便当更好地研磨成碎末,分别将核桃仁、金丝枣、黑芝麻、冰糖用研磨器磨成碎末,磨好后分别装碗待用。详细>>

排毒养颜的食谱

做法:燕麦仁与红糯米分别浸泡1晚。葡萄干用温水洗干净。燕麦仁与红糯米放入锅内,加水煮开后转小火。半小时后加入葡萄干同煮,继续煮半小时至糯……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