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眼痛或是青光眼的症状 日常生活不可忽略的四大症状

2013-04-11 09:16:59    作者:《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在线

1、持续发烧

40岁的安娜开始只是每晚发烧,早晨又退烧了,第二天上班没有任何不适之感。三个星期之后,她去看医生。医生知道她有心脏杂音,尽管它不会有什么威胁,但医生还是建议她吃一些抗生素。后经血液检查,结果表明她患有细菌性心内膜炎。安娜不得不住进医院,经过一个月静脉注射抗生素治疗才治好。

医学专家说:“持续发烧预示着身体有病,千万不可忽视。”

2、短暂视力模糊或语塞

54岁的汤姆正与保险公司的一位代理商谈话,其左眼突然视力模糊,语塞,但很快又恢复正常,继续他的谈话。

汤姆把它归咎于怯场,但他的医生还是不放心。检查表明汤姆的右颈动脉有严重狭窄,他曾有过短暂性缺血性发作。

一些神经病学家估计,有短暂性缺血性发作的人,1/3者以后还要发作一次。一次短暂性缺血性发作时间很短,短者30秒钟,最长24小时。其症状除视力模糊和语塞外,还有头昏、耳鸣、麻木、手足乏力、理解力差、词不达意。

3、痣的变化

32岁的特蕾西是个皮肤白皙的女人,她发现胳膊上一个黑痣在升高,并不断扩大,还经常发痒。4个月后,一次活组织检查表明这个黑痣是恶性的黑色素瘤。

黑色素瘤在初期阶段是可以治好的,只要将黑色素瘤摘除就可以了。

黑痣出现下面几个特征值得注意:

A/形状不对称,呈不规则形状。

B/边缘不清,有小缺口。

C/颜色浓淡不一,呈棕褐色、褐色和黑色。

D/黑瘤直径为6毫米——大约一个铅笔橡皮头那么大。只要体积增大,那就是危险的信号。

4、周期性咳嗽

40多岁的玛丽咳嗽了一阵子,她以为是支气管炎。过了几个月,她又咳嗽起来。一般说来,顽固的咳嗽不会危及生命,“但它还预示着呼吸道阻塞、哮喘、充血性心脏病或肺癌。”一位肺病专家如是说。

5、持续瘙痒

22岁的伊芙林婚后3个月开始手足发痒,痒得钻心。她用炉甘石洗液洗,服用抗组织胺和抗过敏药,虽然减轻了些,但还是痒。

几个月后,伊芙林怀孕了,她感到胸部有压迫感,感到气短,医生说这是妊娠反应,她也就不在意。孩子出生后,经X光检查,发现伊芙林胸中长了一个葡萄大的肿块。

于是医生告诫人们,如果瘙痒症持续很久,又没有什么明显的原因(如皮疹),那就应该引起注意了。

6、无原因的青斑

比尔发现自己的小腿上有青斑,他没有在任何地方碰过。青斑几周不消,经检查,他的血小板计数只有5×109/L(正常为100~300×109/L)

约瑟夫博士说:“无原因的周期性青肿,就意味着血液凝块机制有问题。”它可能是血液病或肝病(如原发性血小板紫癜或肝炎)的症状。

7、视力模糊和眼痛

吉姆从一个光线暗淡的房间来到光线充足的房间时,他感到眼睛发痛,且视力模糊。当他看强光时,眼前形成一个彩色“光环”。但这一奇怪感觉立刻就消失,所以,他没在意。

吉姆这是青光眼的早期症状。眼科医生说,青光眼是不知不觉加剧的。等到吉姆疼得失明后去看医生时,医生说:“太晚了。本来早些治疗,青光眼是可以控制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判断大小疾病的症状

头痛、呕吐、发烧……这些小毛病很多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面对这些问题,大多数人都选择自己买点药吃吃,就“熬”过去了,但其实这些“小病”有时……详细>>

艾滋病的全部症状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艾滋病逐渐普及化,越来越多的人遭受了这种疾病的困扰。很多人来问我,这种艾滋病的全部症状有哪些?想对证一下自己有没有?下面……详细>>

饭后五症状揭开疾病“伪面具”

一顿美餐之后,有人甘之如饴,有人却会出现局部的疼、痛、胀,或是泛酸、烧心、嗳气等症状。可千万别小看这些吃饭时出现的感觉,通过这些蛛丝马迹……详细>>

晨起出现这4个异常要警惕 赶紧上医院检查!

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特别是很多中青年人为了工作和家庭都在不断的努力,而忽视了健康的情况。在长时间的高压之下,很多人就会出现了一些隐性……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