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中医支招测测你的经络通不通

2013-04-10 14:39:13      家庭医生在线

经络不通是怎么造成的?

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造成的:

一是:胡吃海塞大量的垃圾食品。很多朋友一提垃圾食品,只知道洋快餐,其实垃圾食品比较广泛,,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十大类食品为垃圾食品。

由于垃圾食品里含有大量的添加剂,这些非大自然的东西,进入人体后,日积月累,就会形成很多体内垃圾而无法排出体外,这些东西最容易堵塞人体的经络。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上网查一下一本日本人安部司写的书<食品真相大揭秘>。我敢保证,看完后,你以后再也不会吃这些垃圾食品了。

二是:长期处在空调的环境中。人是热血动物,天热了就要出汗,而出汗本身就是一个排毒的过程,你大量使用空调,不让身体排毒,久而久之,体内的垃圾本来可以正常的排出的,也被抑制了,这些垃圾就会堵塞人体的经络。

三是:运动少。现在的人都是花钱卖“懒”得时代,能少动就少动,能不动就不动。长期不运动造成经络长期得不到清扫,这样垃圾就容易堆积,经络也就堵塞了。

怎样保持经络通顺:

第一,多吃蒿子杆、葱、蒜、海带、海藻、萝卜、金橘、山楂等具有行气活血作用的食物。也可以服用逍遥散、柴胡疏肝散、越鞠丸等中成药进行调节。

第二,经常运动,因为“动形以达郁”,“动则不衰”,“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只有经常运动,气血才能周流全身,经络也才能通畅。

第三,保持心情愉快。因为人心情不好时气机就会郁结,气机郁结就会导致经络不通。人们常说的“气死周瑜”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因此不管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也要想得开,这样才能保持经络的通畅。

第四,通过刮痧、按摩、拔罐等来解决。刮痧、按摩、拔罐等都能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做这些都要到正规的中医医疗机构,否则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锦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捏捏肉就能判断经络通不通 怎样保持经络通畅

中医学认为,经络就如同人体内的交通网络,它纵横交贯,遍布全身,将人体内外、脏腑、四肢、官窍等联结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在人体的生命活动中,……详细>>

经络不通的症状

经络不通会导致疾病的出现,中医认为,我们的身体布满经络,每个部位的经络都影响着身体健康,那么,经络不通到底是怎么回事?经络不通有什么危害……详细>>

经络不通老得快 5种家中疏通经络方法

经络是人体气血的通路,腧穴是气血汇合的场所。我们都知道疏通经络的重要性,但是多数人不知道在家里只要做些按摩耳朵等简单的动作就能帮助身体……详细>>

经络不通疾病多 人体经络面面观

人体是非常敏感的,如果经络不通,就会发出很多不舒服的信号来求救。现在就来看看,如果经络不通,人体还会发出哪些不舒服的求救信号。 详细>>

身体疼痛或因经络不通 中医6招来帮你

中医认为,经络决定人体健康,一旦经络出现堵塞,人体就会出现诸多疾病,因此,想要养生,保持经络畅通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现在大家很重视进补,……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