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7大食物让你拥有乌黑亮丽头发

2013-04-10 13:40:55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脱落、头发开衩、头发暗淡无光等,这些都说明头发健康出现了问题。专家解释,如果饮食健康,身体里所有细胞都会健康,包括毛发细胞,由此可见,饮食与头发健康有密切关系。

坚果

为了让头发更浓密,更有光泽,你应该食用坚果吗?应该!

巴西坚果是硒的最好天然来源之一,硒是保持头皮健康的很重要的一种矿物质。

核桃含有α脂肪酸,是W-3脂肪酸的一种,可以帮助护理头发。同时,核桃也含有丰富的锌。腰果,美洲山胡桃,杏仁也含有丰富的锌。锌缺乏会使头发易分叉,脱落,所以,健康头发的食谱中一定要包括坚果。

深绿色蔬菜

菠菜是首选,如果不喜欢吃菠菜,那么绿花椰菜和唐莴苣(甜菜之一)也是不错的选择。菠菜时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这两种维生素是集体合成脂肪的必须成分,而有毛囊分泌的油脂,是天然的护发素。

胡萝卜

胡萝卜是维生素A的良好来源,维生素A可以促进头皮健康生长,并且有力于保持正常的视力。

头皮健康是头发光泽的必须条件,因此,在做沙拉时加入胡萝卜是明智之举。

豆类

豆类,它们对头发真的有用吗?

答案是肯定的,豆类,比如芸豆和扁豆,是健康头发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不仅提供丰富的促进头发生长的蛋白质,同时也含有丰富的铁,锌和生物素,这些物质缺乏会使头发脆弱易断。

布兰德,美国营养协会的另外一位发言人建议每周食用3-4杯扁豆。

金橘

金橘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可具有刺激头皮新陈代谢的作用,并能使染发后的发色保持鲜亮,同时其清新香味则能够让人精神放松,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苹果

苹果中含有对肌肤和头发所需的大量营养,其中苹果酸可以防止皮肤和头发的干燥,维生素C对肌肤具有美白作用,果胶则能够保持肌肤与秀发的水分,另外苹果中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抑制头皮屑的生长、镇定头皮和止痒的功能。

木瓜

木瓜被世人誉为万寿瓜,木瓜所含酵素近似人体生长激素,多吃可令人保持青春,而其中所含有的丰富维生素C、铁、钾、钙、胡萝卜素、叶黄素等可为头发提供多种营养,去除老废蛋白质堆积,为头发提供深层洁净和滋养。

(责任编辑:王锦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想要头发乌黑亮丽,平时可以多做这些事情

头发是会随着年龄的增大发生变化的,比如变稀疏,变白,有这些情况,通过日常的一些保养可以让头发保持更健康的状态,可有效的延缓头发的衰老。其……详细>>

头发稀少或是缺铁?四类食物吃出乌黑亮发

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可是大多数人都是一昧的往头上抹洗护用品,这样只是治标不治本。忙碌的现代生活节奏以及紊乱的饮食容易……详细>>

如何让乌黑头发再现你的自信

一头黑发,是青春与活力的象征。但是现代生活压力大,让许多年轻人,人未老头先白。如何拥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中医是怎么防止这种未老先衰的症状的……详细>>

如何有效护理秀发 这几个技巧让你头发柔顺乌黑

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是每个人所期望的,那么究竟该如何有效护理我们的头发呢?如何正确护理头发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必修功课,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详细>>

头发乌黑发亮吃什么

个人头发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体的营养状况。除去生理性衰老引起头发的变化之外,一般认为头发浓密、乌黑、有光泽,营养状况良好。反之,……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