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中医传“返老还童”三秘方 黄精排肉汤最好

2013-04-10 09:35:32  来源:搜狐    转载

中药治疗

何首乌:宋代《开宝本草》称之“久服长筋骨,益精髓,延年不老”。现代研究发现,何首乌能够促进神经细胞的生长,对神经衰弱及其他神经系统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并可调节血清胆固醇,降低血糖,提高肝细胞转化和代谢胆固醇的能力。何首乌还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

黄芪:不仅能扩张冠状动脉,改善心肌供血,提高免疫功能,而且能够延缓细胞衰老的进程。

人参:具有抗氧化、抗衰老、抗疲劳、保肝、调节心血管功能、兴奋造血系统功能等作用。中医专家用人参果皂甙对50岁以上年龄的人进行抗衰老研究,证实人参果皂甙有“返老还童”的功效。

三七:扩张血管,降低血管阻力,增加心输出量,减慢心率,降低心肌耗氧量和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在心血管病防治方面比人参有明显的优势。

剌五加:有抗衰老、抗疲劳(其抗疲劳作用比人参皂甙还强)、强壮作用,还能调节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心血管系统功能,且有抗菌消炎和一定的抗癌作用。

针灸按摩

中医推拿手法,可针对脸部的肌肉作大范围或局部的理筋手法,而使松弛掉的皮肤肌肉重新定位,进而使脸部更为紧绷,消除细纹。

并可利用按摩手法针对皱纹周围的穴位重点按摩。同时另用拇、中指点按天容、天牖穴,食、中、无名指同时点按或点揉人迎、扶突、天窗穴。

注:天牖穴是中医针灸穴位之一,隶属手少阳三焦经。位置在颈侧部,当乳突的后下方,平下颌角,胸锁乳突肌的后缘。

中医食疗

黄精排骨汤

黄精30g,当归20g,白芝15g,菟丝子30g,排骨500g,以1500cc左右的水,煮熟为汤。

可补五脏气血津液,滋润皮肤兼具美白效果。

却老养容汤

人参、白术、熟地各15克,当归、天门冬、枸杞各9克,鸡肉600g,以水2000cc煮食。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教你返老还童三秘方

返老还童一直是女性的梦想,可是皱纹总是会出卖你的年龄,家医生活频道教你中医祛除皱纹法,让你返老还童不是梦。详细>>

青春常驻不是梦 中医传授三大秘方

返老还童一直是女性的梦想,可是皱纹总是会出卖你的年龄,教你中医祛除皱纹法,让你返老还童不是梦。详细>>

小心肝!老中医传授6个护肝秘方

同事聚会、节日聚会、朋友聚会、客户应酬等吃吃喝喝对于上班族来说必不可少。应酬少不了酒水。不喝酒,不尽兴。然而,尽兴的同时,肝却遭殃了。中……详细>>

中医增肥食疗秘方

消瘦是指人体因某种因素或疾病而致体重低于标准体重的10%以上,骨瘦如柴,肌肉萎缩,皮肤干燥,不仅影响人的仪表美观,而且还体弱多病。健美不……详细>>

5种中医养生秘方助健康:敲胆经除寒气

冬季人们易受寒气侵袭,当寒气入体,不仅让你浑身发冷,影响身体血液循环,出现手脚冰凉等症状,还会诱发其他疾病发生。因此,冬季人们要注意清……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