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掉发或是缺铁?女人怎样从饮食能防止掉发

2013-04-09 10:21:24  来源:光明网    转载

1、补充铁质

根据科学家研究,脱发妇女中,缺铁者占30%,因此,患者要多吃含铁质丰富的食物,如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2、补充植物蛋白

专家发现,很多掉头发的人的头发中本应该含有的氮氨酸和胱氨酸都大量的减少了,所以,掉发者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可以补充这两种物质的食物,像大豆、玉米还有黑芝麻都是富含这些物质的食物。

3、多吃蔬菜和水果

妇女容易脱发的因素之一是血液中含有酸性毒素,长期过量食用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乳酸、丙酮酸、碳酸等酸性物质滞留体内,产生 酸毒素。所以要少吃肝类、肉类等食品,因这些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酸毒素过多。蔬菜和水果是碱性食物,能中和酸性毒素,可以适当多吃。

4、补碘

女性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脱发女性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5、补充维生素e

因为维生素e可以抵抗毛发衰老,促进毛母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青色卷心菜、黑芝麻等。

6、补充类粘蛋白和骨胶质

可多吃牛骨汤、排骨汤等。

这些就是专家为大家分析的女人怎么饮食能防止掉发,女人如果掉发可以通过这些饮食方法进行适当的调理,但是如果掉发没有好转甚至严重,该考虑疾病的可能,需要及早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梳头掉发小心是大病征兆 防掉发要这样做

生活当中如果脱发特别厉害的话,那么就需要警惕了,可能是大病症兆,那么如何预防脱发比较好呢?脱发严重的话生发的方法有哪些呢?今天就为大家介……详细>>

夏季掉发严重怎么办?看看这些办法减少掉发

天天洗发日益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夏天,出汗、出油多,一天不洗就觉得难受。很多人遇到出油问题就更加频繁地洗头。其实这是完全没办法解……详细>>

女生夏季掉发更严重?记得这样做可减少掉发

由于绝大多数女孩子的头发都比较长,到了夏天往往会发现掉发的情况更为严重。女生更容易掉发的原因有哪些呢?又该怎么样减少掉发呢?详细>>

洗发不当易掉发 如何洗发才防脱?

很多女性都为自己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而感到自豪,但是也有头痛的问题是,长发虽美,但是特别容易脏,为了保持长发柔顺光滑,很多女性天天洗头……详细>>

压力大可导致掉发 应该如何应对

现代年轻人,年纪不大头发却掉的快。那么男士为什么老掉头发呢?男士应该如何防治秃头呢?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