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人私密三角区很脆弱 健康八禁忌要知道!

2013-04-08 10:30:4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禁忌1:迷人香水喷雾

  这类喷雾以醒神止痕的标语在巿面推售,但其实肥皂和清水已能达到上述功效。专家警告,部分喷雾采用苯坐卡因 (Benzocaine,局部麻醉药) 制造,除可引致过敏反应,还会掩盖感染或性病而产生的异味,令用者无法及时求医而造成进一步的损害。

  禁忌2:临时墨水

  个别水疗美容中心会提供持续长达五天的阴部喷墨纹图服务,但若接触阴唇薄皮,该等墨料有机会引发刺激或过敏反应。无论是永久、喷墨或印贴,如要在下阴纹图,最好是纹在比坚尼线以外的位置。

  禁忌3:啫喱胶性玩具

  现有不少一流的性玩具可供选择,但由所谓啫喱胶料 (即邻苯二甲酸酯) 制造的产品,初步研究显示使用可提高过敏反应甚至患癌的风险。另一缺点是,产品表面会形成缺口,即使用后清洗亦无法去除潜藏的微生物,因而在下次使用时有可能造成感染。

  要购买安全可靠的性玩具,应选择使用由医学物料制造商生产或美国食物及药物局认可的矽质产品。这种产品易于清洗,可使用洗洁精及热水清洗,且无引发过敏及癌症之弊。

  禁忌4:耻毛染剂

  改变耻毛颜色为男伴制造惊喜,看来很有情趣,但即使是特别配方的耻毛染剂,亦可造成损害。专家表示,染剂的化学物质可产生刺激而引发不良反应,结果造成灼痛,以致数星期无法交欢。

  禁忌5:任何香味

  肥皂、卫生棉条、浴液、纸巾等等为清洁下阴而设的产品,若果含有香气或除臭剂,便可能会造成感染。专家解释,有关化学物质除会改变阴道的气味,还会改变阴道的酸碱平衡,继而促进恶菌及酵母菌的增生。

  禁忌6:阴毛脱除液

  假如个人皮肤敏感,即使是耻毛脱除软霜、软膏及蜡液,都会为阴部或大腿内侧带来强烈刺激。专家指出,氢氧化钙等刺激成分可引致过敏反应,若要脱除耻毛,最安全的做法是使用剃刀。

  禁忌7:阴部首饰

  对阴部健康构成威胁的并非那些闪饰,而是用来固定水晶石的胶水,皮肤一旦接触,便可能引致过敏性红疹。况且,水钻放在红肿的皮肤上,也不是那么耀眼好看。

  禁忌8:油质润滑剂

  润滑剂可提供美妙感觉,但非使用油质产品。专家表示,油质润滑剂不易清洗,可留在阴道数天之久而滋生细菌。此外,部分油分会破坏避孕套的乳胶成分而提高怀孕或染上性病的风险。矽质润滑剂虽可减低感染风险,但因黏度问题而非人人合用,故可考虑使用不含香料及化学色素的水质润滑剂。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三角区的痘痘挤不好,就会出大事!专家教你搞定它

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面部三角区千万碰不得”,其实就是说那块地方不注意的话容易出事,经常就有报道称挤黑头、挤脸上的痘痘导致各种感染,甚至还……详细>>

女人身体最隐秘的三角地带

人体中存在着诸多三角区域,那里通常集中了身体主要的神经、血管甚至脏器,因而成为身体的一个个功能中枢。这些三角区域对人体来说十分重要,但也……详细>>

五种姿势最伤女人,尤其是第三个,很多女人都不知道

女性都想拥有婀娜多姿的身材,而在生活当中很多女性因为错误的知识导致整体不够优雅,也导致健康在不经意间逐渐消失,因此女性想要健康以及想保持……详细>>

男女同住损害女人健康?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女士跟男伴同住有损健康而且会使心情不愉快,有专家便笑称,女性如要活得健康,不妨考虑离婚或终身不嫁。研究同时发现,没有妻……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 看8点就知道女人是否肾虚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肾藏精,主生长,发育,生殖”,“肾主骨,生髓,通脑”, “肾开窍于耳”“肾司二便”“腰为肾之府”等。总之……详细>>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郭成山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