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最养女人的7个睡前好习惯 刷牙洗脸不可少

2013-04-08 09:37:59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一、刷刷牙洗洗脸

  睡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仅可清除口腔积物,并且有利于保护牙齿,对安稳入睡也有帮助。看完电视电脑后,要记得洗洗脸。因为电视和电脑都是有辐射的,长时间地观看会在我们的皮肤表面停留,睡前洗脸可以把这些辐射粒子和一些灰尘洗干净,以保护皮肤清洁,使睡眠舒适、轻松。

  二、五指梳头

  古医学家探明头部穴位较多,通过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风、开窍守神、止痛明目等。早晚用双手指梳到头皮发红、发热,可疏通头部血流,提高大脑思维和记忆能力,促进发根营养,保护头发,减少脱发,消除大脑疲劳,早入梦乡。

  三、静心散步10-20分钟

  平心静气地散步10-20分钟,这会使血液循环到体表,入睡后皮肤能得到“活生生” 的保养。躺下后不看书报,不考虑问题,使大脑的活动减少,较快地进入睡眠。

  四、喝杯加蜜牛奶

  根据国外医学专家研究,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l-色氨酸。睡前1小时喝杯加蜜的牛 奶,可助眠。蜂蜜则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

  五、睡前动一动可助眠

  睡觉之前,可以躺在床上做一些简单的小运动,放松一下你的身体,对身心健康。

  首先躺在床上,把腿抬起抬起,进行由上往下地按摩。腿持续抬着不要放下,或者L字形地贴墙躺着,这个动作可以帮助瘦除小腿赘肉。然后平躺,两腿分别悬在半空90度的位置,45度的位置,以及30度的位置,每个角度大约停留30秒-1分钟,或者你可以坚持的极限。这个动作可以塑造大腿的肌肉。你还可以趴在床上,两腿缩在胸前,胸部贴着大腿根,双手伸直夹在耳朵旁边,手肘以上到手掌贴在床上。这个动作可以帮助排除宿便。

  六、开窗通气

  保持寝室内空气新鲜,风大或天冷时,可开一会儿,睡前再关好,有助于睡得香甜。但注 意睡时不要用被蒙头。

  七、用热水泡泡脚

  中医学认为,脚上的60多个穴位与五脏六腑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脚是离人体心脏最远的部分,不容易得到氧份与血液,加上现在是冬季,就更容易被寒冷刺激到血管,使血管收缩,供血艰难。但是,足部又是人体穴位的又一集中区域,如果供血不足,会影响到肝脏、肾脏等多个部分的正常运作。

  所以,睡前用温热的水泡一泡脚,对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多有好处。若能养成每天睡觉前 用温水(40-50℃)洗脚、按摩脚心和脚趾,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

  小编总结:俗话说,性格决定命运。那么,你的睡前“性格”可是会决定你的健康命运哦!赶快改掉不良习惯,早日养成良好的睡前习惯吧!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都说减肥难?睡前养成这5个好习惯,让你健康自然瘦!

减肥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一个流行话题,不管是胖的还是瘦的,都想让自己变得更漂亮,都在减肥道路上努力前行。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发现自己减肥减的……详细>>

女人想要永葆年轻态,这几个养生好习惯越早养成越好

很多女人都害怕变老,想一直年轻。虽然这只是一种希望,并不能真正的实现,但是可以延缓衰老的脚步,尽量的让自己一直处于一个年轻的状态。女人想……详细>>

女人35岁前养成14个好习惯 保持好体型好样貌

女人35,从此人生被划分出另一个阶段来。因为一般的女人在这个年龄,已经拥有了婚姻、事业、家庭。已不仅仅属于她自己,在身体的变化上也是如此……详细>>

睡前坚持三个小习惯 让女人年轻十岁

睡觉,睡好了,才是我们的身体之本,尤其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讲,最为重要。坚持睡前养成三个小习惯,让女人年轻十岁。详细>>

睡前保持这5个好习惯,会变得健康长寿!

我们每天大概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睡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睡前的一些好习惯,有利于帮助睡眠,好的睡眠能够提高……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