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春季感冒高发期 我们怎样增强体质抗感冒?

2013-04-05 06:13:05    作者:明廷枚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感冒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是打针吃药,而打针吃药大多数都是抗生素,我们把抗生素比喻“警察”,感冒通常是病毒感染,如同我们家来了“坏人”,使用抗生素好比我们打110叫“警察”,然而“警察”不能24小时呆在我们家,当“警察”走了的时候,而“坏人”又卷土重来来了,这时我们的身体再次遭到危害。同时使用抗生素让自身的免疫功能就没有得到应有的锻炼,而且抗生素还抑制了自身的免疫功能。自身的免役功能不够强大,这就是为什么反复感冒的根本原因。

  如果我们自身练习“功夫”强身健体,当“坏人”再来的时候,那就再也不怕“坏人”了。自身练习“功夫”相当与训练免疫功能,当感冒的病毒再来的时候,身体强大的免疫功能就能杀死病毒。

  其实在先进发达的国家,一般的感冒,医生是不给开药的,医生的建议是多休息、多喝水、补充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一周后自然就恢复,因为感冒不管你是吃药还是不吃药,一周后都自然好。

  滥用抗生素的危害不仅仅是它的副作用,更严重的是抗生素的研发更新速度,远远没有细菌病毒变异的速度快。

  病毒是变异的冠军,我们要做的增强自身免疫功能。

  如同电脑的CPU需要不断的升级。

  什么是人体的CPU?那是我们人体与生俱来的、强大的免疫功能。

  因而要不断的升级我们健康的CPU,来保障身体的健康。

  身体的免疫功能十分的强大,不仅仅是抵抗感冒,这是因为我们对身体免役力的认识还不够不深。

  免役功能不仅仅是抵抗细菌与病毒,还有监控身体自身的细胞是有变异和清除自身新陈代谢的废物的功能。

  健康的CPU就是需要均衡的营养来保障、定期的锻炼和积极乐观的心态。

  一、均衡的营养是指需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

  1、蛋白质是一切生命的基础,蛋白质是构成身体最重要的原材料,蛋白质的好与坏,决定了细胞基础是否很好。房屋的牢固程度是有钢筋水泥的质量有密切关系,房屋的钢筋水泥就如同蛋白质,蛋白质就是我们身体的“钢筋水泥”,蛋白质对与身体的硬件非常的重要了。

  同时蛋白质是免疫力最重要的保障。蛋白质是免疫器官构建的材料,也是免疫细胞和免疫分子制造的原材料。

  2、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让身体的新陈代谢正常,保证了身体机能的有效运行。

  同时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直接抵抗病毒,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免疫功能的发挥有很大的作用。

  3、足够的纤维素可以清理人体的毒素,因为纤维素是人体肠道的“清道夫”,可以净化人体内的环境。

  二、定期的运动增强身体的活力,有益身体的新陈代谢,同时可以加强身体淋巴液的流动,也就是让身体的“警察”加强巡逻,及时的消灭入侵的细菌和病毒,不让它们得到发展。

  三、积极乐观的心态有助身体免疫功能的很好发挥。愉快的心情可以让身体分泌一种好的激素,即脑内吗啡,可以抵抗自由基,保护身体。

  推荐阅读:

  感冒与流感区别有哪些?教你从源头抑制春季流感

  春季感冒怎么办?四款美味药粥少不得

  春季感冒流感齐扎堆 教你区分感冒和流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感冒?负离子增强体质

现在正值冬季,是感冒多发的季节。在冬季的时候,由于温度变化很大,很多人如果没有做好保暖以及预防的工作的话,是很容易患上感冒的。那么在如何……详细>>

菊花茶可以治感冒!公布抗感冒6个“土方法”

得了感冒,很多人会在家中用一些“土方法”缓解不适,英国《每日邮报》11月11日专门邀请了多位专家对这些方法的合理性进行了点评。详细>>

春季感冒别乱吃药 感冒初期巧用中医小药方

春天病毒、细菌滋长,流感病毒也开始四处作恶,也是流感的高发期。染上感冒,很多人会选择吃感冒药。但像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应先咨询医……详细>>

秋季是感冒高发期 警惕H7N9卷土重来

今年春天,中国大地被一场声势浩大的禽流感(H7N9型)袭击,这场疾病的出现让全世界都将关注的眼光投向了中国。尽管H7N9禽流感经过炎热……详细>>

感冒高发期如何预防呼吸道疾病

通常肺炎患儿无论是否发热、咳嗽,都会出现呼吸急促的症状,家长可以通过计算孩子平静状态下每分钟的呼吸次数判断其是否染上了肺炎。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