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男人必知的养生秘密! 9种让男人雄起的食物

2013-04-02 09:58:53  来源:光明网    转载

  1、核桃

  核桃在中医里面有补肾固精、利尿消石、润肠通便、温肺定喘的作用,常用于肾虚腰痛、尿路结石等症,是养肾佳品。核桃的食法很多,将核桃加适量盐水煮,喝水吃渣可治肾虚腰痛、遗精、萎、健忘、耳鸣、尿频等症。核桃与薏仁、栗子等同煮作粥吃,能治尿频、遗精、大便溏泻、五更泻等病症。核桃与芝麻、莲子同做糖蘸,能补心健脑,还能治盗汗。生吃核桃与桂圆肉、山楂,能改善心脏功能。核桃还广泛用于治疗神经衰弱、高血压、冠心病、肺气肿、胃痛等症。

  2、香蕉

  香蕉是一种快速的体力恢复剂,香蕉中富含的钾是维持心跳、血压等人体生命特征所必需的元素,此外,香蕉中富含的镁及维生素B-6可以维持红细胞活力、增强人体免疫机能。因此,每个男性的早餐中除了谷物之外,香蕉也是必不可少的。不喜欢吃香蕉?那么桔子、牛奶、西红柿、豆腐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3、海鱼

  除了深海鱼类,似乎再没有什么能把健康脂肪和欧米伽-3脂肪酸结合的如此完美了。这些不饱和脂肪酸是人类日常饮食中的首选,不仅可以保护心脏、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减少男性患癌症的几率。

  4、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beta-胡萝卜素以及钾、镁等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成分,长期食用可以有效减少心脏病的发生几率,同时菜花也是全球公认的最佳抗癌食品。

  5、坚果

  富含镁和抗氧化剂的坚果可以有效减少心脏疾病、癌症和前列腺疾病的发生。此外,坚果中的硒还可以降低人体内不良胆固醇的水平,减少因此引起血栓的可能。

  6、全麦食品

  全麦食品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是人体最佳的粗纤维来源,无论男人女人,都需要在自己的早餐中添加这一食物。

  7、大豆

  大豆异黄酮可以有效减少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同时,最近的研究显示,每天摄入25g的大豆还可以有效控制体内胆固醇水平,减少疾病的发生。

  8、樱桃

  男人很少主动防晒,樱桃中的维生素C、beta-胡萝卜素以及抗氧化成分,可以有效的修复受伤的皮肤细胞,使人看上去更年轻也更精神。

  9、牡蛎

  正如传说中那样,牡蛎是爱情食物,男性只需每天食用几只牡蛎就可以满足一天的锌需求量。锌除了用于制造精子外,还可以促进细胞再生和修复。除了牡蛎,瘦牛肉、瘦猪肉以及豆制品都是不错的锌来源。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种食物让男人更健康

吃货也要吃健康,对于健康饮食方便。据统计,男性10大死因中有4项与饮食有关,包括癌症、脑血管疾病、心脏病和糖尿病。以下食品对男性健康有益……详细>>

男人雄起必备的七款药粥

先将莲子磨细末,每次取莲粉15克,加入糯米30克,红糖适量,同入砂锅内煎煮,沸后改用文火,煮至精稠为度。但中满痞胀及大便燥结者忌服;凡外……详细>>

9种让男人变“壮”的食物

三文鱼:6盎司(170克)的三文鱼提供34克蛋白质,4克欧米伽-3脂肪酸,一种降低肿痛帮助肌肉修复的健康脂肪,并且它可以帮助抑制皮质醇……详细>>

男人养生要注意哪些细节?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保健养生意识越来越强了,特别是对于一些压力比较大的男性来说更应该注重保健。但是男人不像女人那样细心,日常保……详细>>

酒后男人必吃的9种解酒食物

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成分,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