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鼻子上长痘痘怎么治

2013-03-22 17:20:57      家庭医生在线

  从中医理论来看,不同部位的痤疮,是人体不同脏腑功能失调的外在表现,确实能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个人的身体状况。人体是一个复杂的有机整体,人体脏腑功能失调时,就会引起相应部位的痤疮。那鼻子上长痘痘怎么治?

  鼻子上长痘痘怎么治

  1、消除精神紧张因素,避免过于疲劳,注意休息,因为精神因素会加重痤疮的病情,所以这个应对鼻子痤疮感染怎么治的有效方法希望患者一定要坚持施行。

  2、洗脸的时候要用温和的肥皂洗脸。要多注意休息,减少压力,当然饮食方面也一定要注意,有了痤疮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检查,这样才能对病症有个很好的了解,为以后的治疗打下个好的基础。

  3、治疗痤疮的有效方法还有多食富含维生素类食品,如新鲜水果、蔬菜等。

  4、3大忌口:忌辛辣、忌海鲜、忌狗肉、忌牛羊肉。关于忌口,也有不同说法,也有人认为,忌口应该视个体差异而定,一味忌口,将使人体丧失大量营养,不利病情好转。这是鼻子痤疮感染怎么治的有效方法,尤其在服用治疗性药物期间,总体来看是利大于弊。

  5、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是本类病的一诱发因素,尽可能避免感冒、扁桃腺炎、咽炎的发生。一旦发生应积极对症治疗,以免加重病情。经常因扁桃腺化脓而诱发本病或加重本病的建议行扁桃腺摘除术。(对于此条扁桃体摘除,应该慎重)

  6、土豆治疗法:

  将新鲜的土豆打去皮,切成薄片(尽量的薄)。将土豆片贴在你的豆豆或者是脓包上,半个小时换一次。每天2~3次,每次用量看你的时间决定,多贴好。 注意: 1、尽量切一片用一片,以防氧化。 2、此法在豆豆初起的时候见效最明显。 3、此方法至今未见过敏者。 4、在青春痘发作的日子里,你要尽量不吃或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海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脸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小宝宝的皮肤还比较的稚嫩,没有必要过度清洗。过度的清洗只会进一步的刺激宝宝的皮肤,所以不要给宝宝洗的太过分了。只要每天用清水给宝宝洗一次……详细>>

头皮上长痘痘怎么办

痘痘真是个可恶的东西,长在脸上都够烦人了,居然还连头皮都不放过。所以一定要快速采取祛痘措施,不能让痘痘肆无忌惮下去。那头皮上长痘痘怎么解……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排毒?

牛蒡适量、枸杞适量、车前子适量。将药材清洗干净,放在壶中,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功效:车前子能吸出人体内的毒素,帮助肌肤排毒,减轻痘痘炎……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七款药膳有效击退痘痘

清心润肺,去内热,肠道排毒花草茶 对于肝郁气滞引起的粉刺、痤疮、蝴蝶斑者均有良效。详细>>

上火长痘痘吃什么排毒

苦瓜虽然味苦,很多人都不爱吃,但是苦瓜降火的功效还是非常好的。所以为了快点让脸上的痘痘消掉,还是多吃些苦瓜比较好。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