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囊肿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中医药偏方 食疗治乳腺增生法

2013-03-20 09:54:16      家庭医生在线

  海带鳖甲猪肉汤,海带65克(清水洗去杂质,泡胀切块),鳖甲65克(打碎),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两次温服,并吃海带。

  橘饼饮,将金橘饼50克洗净,沥水后切碎,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用中火煎煮15分钟即成。早、晚分服,饮用煎汁的同时,嚼食金橘饼。

  山楂桔饼茶,生山楂10克,桔饼7枚沸水泡之,待茶沸热时,再加入蜂蜜1-2匙,当茶频食之。

  天合红枣茶,天门冬15克,合欢花8克,红枣五枚,泡茶食之,加蜂蜜少许。

  仙人掌炒猪肝,常食有效。

  黑芝麻10-15克,核桃仁5枚,蜂蜜1-2匙冲食之。

  海带,豆腐,煮沸汤饮食之。佐料按常规加入,加食醋少许。

  全蝎,夹于馒头或糕点中,每曰1次,7天为1疗程,应连用2个疗程,疗程间可休息2天,无效者,可改施他法。

  党参,黄芪,丹参,王不留行各15克,柴胡,枳壳,白芷,香附各10克,当归浙贝母,白芥子各9克。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功效:舒肝解郁,活血化瘀,消瘀散结。适用于乳腺增生。

  青皮,陈皮,香附,当归,白芍,郁金,云茯苓,白芥子各12克,橘核15克,王不留行20克,僵蚕10克,生牡蛎30克。用法 每日1剂,水煎分2次服。功效 疏肝解郁,调理冲任。适用于乳腺增生。

  柴胡12克,白芍12克,香附12克,郁金12克,青皮9克,丹参9克,三棱9克,生牡蛎30克(先煎),白花蛇舌草15克,夏枯草30克,黄芪15克。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瓜蒌15克,生牡蛎15克,夏枯草15克,昆布15克,海藻15克,丹参15克,柴胡9克,天门冬9克,三棱9克,莪术9克,橘叶9克,橘核9克,半夏9克。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食疗偏方

随着乳腺疾病早期诊断方法的出现,保乳治疗技术及术后综合治疗的日趋成熟,一般乳腺疾病不易做手术,建议保守治疗,进行食疗。 食疗偏方是啥?详细>>

食疗治乳腺增生

海带鳖甲猪肉汤,海带65克(清水洗去杂质,泡胀切块),鳖甲65克(打碎),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两……详细>>

中医药膳 心脏病三款食疗偏方

鸭腿人洗净,切块,锅加点油,放入鸭肉炒香,加入料酒和水,煮分钟,将油沫捞出;详细>>

乳腺增生的3个治疗偏方

对乳腺增生的治疗偏方,很多患者感兴趣,大家寻求乳腺增生的治疗偏方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大家实现疾病治疗,恢复健康的体魄,关于乳腺增生的治疗偏……详细>>

乳腺增生伤害很大 3个治疗乳腺增生的偏方

乳腺增生困扰无数女性,据调查,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防治乳腺增生,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膳食调理也很重要。平时可多吃些……详细>>

  • 林毅

  • 宋尔卫

  • 唐炜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