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美容作用 > 正文

盘点那些姓“白”的又能帮助女性美白的11种中药

2013-03-18 11:04:20  来源:放心医苑网    转载
        白术

  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白术的根茎,味苦,性温,其对皮肤致病真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古籍《药性论》称:“用白术蘸酒(或醋),均匀涂抹脸上,可治雀斑。”

  白芷

  为伞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其味香、辛,性温,历代被视为美容佳品。无论是在千金面脂方中或是在玉容散中,白芷都是制作面脂的主药。

  白芨

  为兰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白芨的地下茎,味苦、甘,性平、涩而黏滑。外用可润滑肌肤,除面疮。

  白苏

  为人工栽培。取鲜白苏叶涂擦腋下可治狐臭。

  白茯苓

  味甘、淡,性平。《本草品汇精要》曰:“取白茯苓研末,与蜜和,敷面可疗面疮。”

  白丁香

  味辛,性温,为雄麻雀屎。用它浸蜜可防治面疮和粉刺,能莹肌如玉。

  白僵蚕

  为蚕蛾科家蚕的幼虫在未吐丝前,因感染白僵菌而发病致死的僵化虫体。外用其药,味咸、辛,性平。可治面黑、碍容性疾病及口眼歪斜等症。

  白蔹

  为多年蔓生草本植物,叶子多而细,取其根茎入药。味辛、甘,性凉。《药性论》曰:“可治面上疮疱而美白肌肤。”

  白附子

  味辛、甘,可作面脂。取其捣碎成细粉,以酒拌和,用来敷面,可治粉刺和雀斑。

  白蒺藜

  又名刺蒺藜,1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蒺藜的果实。味苦、辛,性温。含有多种生物碱和甙类及多种丰富的过氧化物分解酶,有明显抗衰老作用,可明目轻身,去除面痕。《本草纲目》曰:“洗面黑,去斑。”

  白果仁

  为银杏的成熟种子。外用可治头面手足碍容性皮肤病,并可防止皮肤粗糙。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11种美白中药

在中药里,有多种具有滋润、美白肌肤功效的药物。这些药有着共同的特征:都姓“白”。 详细>>

七白膏风靡!带“白”字的中药真能美白吗?

由于《女医明妃传》中医题材电视剧的热播,美白药膳方受到了爱美MM的关注。对于电视剧中的美白养颜方功效,大家都既好奇又蠢蠢欲试,尤其对于七……详细>>

哪些方法可以帮助美白 教你养成白美人

肌肤白嫩是美女的标准,如何美白成为每个女生所想,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美白肌肤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有效的美白方法吧。详细>>

中药三“白”,美白轻而易举

中药美白来挑战传统的护肤品美白了,你做好用中药美白的准备了吗?详细>>

中药能帮助决定生男生女?

方剂组成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