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身体4个部位泄露你的年龄!牙齿发黄最显老

2013-03-07 10:17:06      家庭医生在线

  鬓角白发。

  两鬓开始出现银丝,会显得有些沧桑,此时不要惊慌,可以咨询发型师,染一种适合自己的颜色,但是尽量别染成彩色,否则一段时间后还是会隐约看到白发的痕迹,最好染成自然的黑发。

  解决方法:

  1、保持乐观。对生活持乐观的态度和保持愉快的情绪,将有助于使你的头发乌黑韵华。即使遇到不顺心之事乃至不幸,也不要使自己的心理世界陷入绝境。因为这样不啻于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不但于事无补,还会适得其反,乃至造成更大的不幸,从而加快白发的步伐。  2、加强营养。头发失去维持正常色素的营养供应也会变白。在食谱中,决不能长期缺少含维生素B1、B2、B6、烟酸等的食物,否则,毛发就会由黑变灰,进而变白。近年来的科学研究还表明。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如铜、铁等,也能使头发变白。因此,为了防治少白头,应注意从饮食调养入手,平常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豆类、蔬菜、瓜果、杂 粮,以便全面摄取生成黑发的营养素。各种动物的肝脏含铜元素较多,蕃茄、马铃薯、菠菜 中 也含有一定量的铜、铁等微量元素,应适当食用。

  3、治疗疾病。某些传染病和慢性局部病灶性炎症。预防白发的方法,如龋齿、扁桃体炎、化脓性鼻窦炎等,通过细菌作用和神经反射,也能引起白发。在内分泌方面,脑垂体、肾上腺和植物神经系统都与分泌促进形成黑色素的黑色兴奋激素的分泌功能密切相关。内分泌正常,分泌的黑色兴奋激素多,形成的黑色素就多,头发颜色也就较深;反之,白发就随之丛生。此外,性机能发育不全也能引起白发。因此,为了防止长白头发,对于上述疾病,须及早治疗。  4、按摩头皮。为了防治白发,可坚持在早晨起床后和临睡前用食指与中指在头皮上画小圆圈,并揉搓头皮:先从额经头顶到后枕部,再从额部经两侧太阳穴到枕部。每次按摩1~2分钟,每分钟来回揉搓30~40次,以后逐渐增加到5~10分钟。这种按摩可加速毛囊局部的血液循环,使毛乳头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这样,毛球部的色素细胞营养得到改善,细胞活性增强,分裂加快,将有利于分泌黑色素和使头发变黑。  5、勤于梳头。预防白发的方法,勤梳头也是一种物理按摩法,出自于隋代医学家巢元方之手。他在《诸病源候论》和《白发候》中认为,白发的根源是身体虚弱,营养不良,故有“千过梳头,发不白”的设想,意即勤梳头可防止头发变白。这是很合乎科学道理的:勤于梳头,既能保持头皮和头发的清洁,又能加速血液循坏,增加毛孔头的营养,从而达到防止头发变白的效果 。

  额头皱纹。

  皱纹横生的额头和眼角,意味着岁月的无情磨砺。过度晒太阳、疏于保养皮肤等都会加速皱纹生长。因此,每天早上应该使用防晒霜;晚上如果感觉皮肤干燥,就使用滋润的护肤产品;饮食上要避免高糖食物,以免其破坏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形成皱纹。

  解决方法:

  鸡骨熬汤去皱纹

  对皮肤有重要作用的硫酸软骨素,鸡皮及软骨中含量比较多。吃鸡时,把剩下来的鸡骨头熬成汤(鸡皮最好加在一起熬),营养丰富。常喝这种汤能消除皱纹,使肌肤细腻。

  水果、蔬菜去皱纹

  经如香蕉捻烂后,加半汤匙橄榄油,搅拌调匀,涂在脸上有利于去皱;西瓜皮用清水洗净后擦面,然后用清水冲净,可使皮肤清爽润滑;丝瓜也能去皱,将丝瓜汁混合酒精及蜜糖,把汁液涂在脸上,待干后用清水洗净。此外,可去皱的水果蔬菜还有黄瓜、西红柿、草莓、桔子、栗子等。

  米饭团去皱纹

  煮熟的米饭,挑比较软的,趁热但不要太烫时揉成团,放在面部揉搓直到揉成油腻污黑,去处皮肤毛孔内的油脂、污物,然后用清水洗净,这样就可使皮肤呼吸通畅,减少皱纹。

  喝茶去皱纹

  茶叶含有丰富的化学成分,其中主要有茶多酚类、茶素(咖啡因)、芳香类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及果胶等,是天然的健美饮料。常饮茶能保持皮肤光洁白嫩,推迟面部皱纹的出现和减少皱纹,还可以防止多种影响面貌的皮肤病。

  眼睛浮肿。

  抽烟、熬夜等会让血液堆积在眼周,造成黑眼圈;喝酒、吃太咸等会让眼周因持水功能变差而浮肿,让人看起来更老。如果遇到这些情况,可以将枕头略微垫高些,避免水分过多流入眼部;早上出门前15分钟,还可以用黄瓜片敷一会儿双眼,有收敛和冷却的作用。

  解决方法:

  1、晚上早睡。

  2、睡觉之前一小时内不要喝水。

  3、睡高点的枕头,上半身的身子底下,可以铺上小褥子,意思就是从头到脚呈头高脚低。

  4、早上发现眼睛肿,就先别活动,用冷水毛巾冷敷,待肿胀缓解一些再起床。

  牙齿发黄。

  发黄的牙齿会让人联想到老人。烟草、咖啡、红酒都会让牙齿看起来脏兮兮的,但是也有一些果蔬可以让牙齿清新洁白,如苹果、芹菜、萝卜、西兰花以及一些口感脆的绿叶菜,都可以去除牙齿污垢。

  解决方法:

  1 柠檬 +苹果醋

  柠檬中的烟酸能有效去除牙垢。蘸在化妆棉上,而苹果醋中的醋胶也可使牙齿变白。建议你将柠檬汁与苹果醋按1:1比例调好。轻轻擦拭牙齿表面。每天早晚进行一次,一周即可生效!

  2 大口嚼芹菜

  法国健康专家让·吉格推荐的护牙食品是芹菜。认为。等于为牙齿进行了一次大扫除。芹菜中丰富的粗纤维可有效清除附着在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大口嚼芹菜时。减少色素冷静。另外,芹菜中的磷、铁还能让牙齿更坚硬!但一定注意,要嚼生芹菜!

  3 足量维生素C

  有资料显示。足量的维生素C能有效阻止骨骼钙化,40%牙齿变黄由钙化引发。让牙齿坚持原有色泽。建议你平时多吃绿色花椰菜、西红柿、奇异果、草莓等富含维生素C蔬果,都是使你牙齿亮白的保证!

  4 嚼7分钟无糖口香糖

  嚼无糖口香糖能增加唾液分泌量。防止牙齿因腐蚀变色。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牙科专家研究发现,中和口腔内的酸性。无糖口香糖中的木糖醇还能有效抑制造成龋齿的细菌,让你不会长"虫牙 但一般来说,每天嚼7分钟口香糖就够了多嚼会让嚼肌变大!

  5 芥末+绿茶粉

  芥末中含有一种成分叫isothiocyan,实验发现,这种物质可以让牙齿不会因酸性物质的腐蚀而变色!如果你不喜欢芥末的味道,这种成分可有效抑制口腔内的链球菌繁殖。建议你将它蘸点绿茶粉再吃,这样不仅能中和芥末的辛辣味,绿茶中的抗氧化剂还能让牙齿更坚硬!乳酪不但是钙物质的良好来源。强化牙外表珐琅质的重建,所含的大量磷酸盐可有效平衡口腔中的酸碱度。最适合受过损伤的牙齿。如果你感觉最近牙齿颜色不理想,建议你每天早餐中加入30-50克纯乳酪!

  6 使用电动牙刷

  电动牙刷被称为"21世纪口腔研究史上的一大发明 实验证明。临时使用,电动牙刷比一般牙刷能多清除38%牙菌斑。可让牙齿亮白程度增加20%以上。更重要的能减少六成的刷牙力度,不会让牙龈受伤。但电动牙刷需每三个月更换刷头,因为3个月后,刷毛变粗糙,清洁作用降低。调查显示,那些埋怨电动牙刷对牙齿亮白水平改观不大的人群中,80%人都很少更换牙刷刷头!

  7 每周2-3次漱口水

  漱口水中含有麝香草粉、薄荷醇、水杨酸等成分。坚固牙齿珐琅质。而且漱口水可湿润口腔黏膜,能抑制牙菌斑的生成。起到人工唾液作用,提高你消化力!牙科专家建议漱口水的使用频率为每周2-3次,漱后30分钟尽量防止进食,这样才干让漱口水在口腔内充分发挥作用,使牙变白。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4个部位最容易衰老 最全抗衰老秘籍在这里

女人过了25岁,身体素质就在下降,胶原蛋白也在慢慢流失,所以一定不能忘了抗衰老。可是,太多的人把抗衰老的重点集中在脸部,反而忽略了这些最……详细>>

女性哪些部位最显老?分享三大抗衰秘籍

女人过了25岁,身体素质就在下降,胶原蛋白也在慢慢流失,所以一定不能忘了抗衰老。可是,太多的人把抗衰老的重点集中在脸部,反而忽略了这些最……详细>>

常搓身体8个部位防衰老

试问哪个女人不怕老呢?试试每天搓搓以下八大部位,就能神奇抗衰老哦! 详细>>

女人身体最先衰老的10个部位 肠道居首位

衰老,是一个必然的自然规律,除了关注脸上第一道皱纹是何时产生的以外,你有没有意识到身体是何时一步步走向衰老的?谁是身体上最先衰老的部分……详细>>

抚平岁月痕迹 按摩身体几个部位

刺眼的阳光、干燥的空气,会渐渐剥夺皮肤的营养,导致皱纹和斑点,让人显老。据日本美容健康网“Ranger”介绍,时常按摩身体几个部位,可以……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