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均衡营养 > 正文

吃法变一变 “垃圾”食物吃出苗条健康

2013-03-06 09:28:02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吃货MM总是管不住自己的口,尤其酷爱吃比萨饼、糖果、马铃薯片、薯条等高脂食品,长此下去身材逐渐走形是否让你尤为抓狂?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要击退垃圾食品带来的“后遗症”当然先对他有个全面的认识。

  垃圾食品(英语:Junk Food,或称垃圾食物)指被认为不健康或者仅含少量营养物质的食品,常见的垃圾食品包括:汉堡、比萨饼、糖果、碳酸饮料、马铃薯片、薯条以及盐渍品等。世卫组织(WHO)对于Junk Food的描述是营养少热量高的食物。

  垃圾食品吃法变一变

  如果因某些原因避免不了食用快餐的情况,怎么办?可以这么做:

  1、吃薯条的时候尽量把上边沾着的盐粒抖掉

  2、不沾番茄酱;

  3、把套餐中的薯条换成玉米;

  十大垃圾食品中之一炸薯条三大危害:1、油炸淀粉导致心血管疾病;2、含致癌物质;3、破坏维生素,使蛋白质变性。

  4、把(碳酸)饮料换成咖啡或牛奶

  可乐等碳酸型饮料深受MM的喜爱,若过量地喝碳酸饮料,其中的高磷可能会改变人体的钙、磷比例。有研究显示:与不过量饮用碳酸饮料的人相比,过量饮用碳酸饮料的人骨折危险会增加大约3倍;而在体力活动剧烈的同时,再过量地饮用碳酸饮料,其骨折的危险也可能增加5倍。

  5、方便面多搭配蔬果

  方便面常为人们所诟病,认为多吃不利于健康,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油脂含量高、含有一定的添加剂。在方便面的面块和调料包中,人体必需的6大营养素——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全具备了,因此营养比较全面。调料包中的脱水蔬菜基本保存了原有蔬菜的营养,只不过因为量比较小,所以方便面中维生素含量稍显不足。

  膳食平衡是建立在食物合理搭配的前提上的,只要在吃方便面的时候,多搭配些蔬菜、水果等含维 生素丰富的食物就行了。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实用减肥方法有哪些 这些方法让你瘦出苗条身材

正确的减肥可以让我们穿上好看的衣服,同时也有利于我们身体健康和毒素的排出,那么对于女生来说,健康实用的减肥方法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详细>>

五个饮食习惯等于吃“垃圾”

俗话说“病从口入”,生活上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把疾病“吃”进身体里面。专家指出,春天更容易滋生细菌,是消化系统疾病多发的季节,饮食上应多加……详细>>

如何练就苗条身材 这些减肥方法帮你有效瘦身

一旦胖了对于女生来说是十分罪恶的事情,每个女生都巴不得自己拥有苗条身材,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天生的瘦子,想要变瘦是需要经过努力的,那么究竟……详细>>

什么方法减肥最有效 这些方法让你拥有美好身材

什么方法减肥最健康?其实减肥是一件持之以恒循次渐进的事情,那么究竟哪些方法可以有效减肥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笨笨红烧肉”蹿红 美味不健康

“笨笨红烧肉”突然蹿红,引起了吃货们对红烧肉的关注。红烧肉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它对健康又有什么影响呢?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