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孩子易疲劳或是抑郁?教你怎么办

2013-03-03 20:37:02      家庭医生在线

  下面是孩子疲劳的常见原因:

  第一,没有足够的睡眠

  若孩子长时间缺乏睡眠,就可能会导致慢性疲劳。儿童基本的睡眠需求按年龄分组:

  五岁之前,通常需要10到13个小时;

  小学学龄的孩子,往往需要10个小时。若孩子经常抱怨感到疲倦,可以试图鼓励他早点上床睡觉。

  第二,抑郁

  抑郁是一种“隐形”的疾病,可能不会直接显示在身体上,但会导致孩子疲劳;其他的症状可能包括:缺乏食欲、行为问题、情绪悲伤。因此如果你的孩子看起来异常疲惫,而且没有任何显示生病的迹象,最好是去咨询一下医生。

  第三,贫血

  如果孩子贫血,可能就会经历过度疲劳。因此可以做一个血液测试,以确定孩子是否因为贫血而常表现出疲劳。

  第四,其他疾病

  感觉累往往是生病的症状,如感冒或流感,但也可能会有更严重的疾病,如单核细胞增多症或白血病,其早期症状往往会表现出极度疲劳。

  孩子易疲劳怎么办?

  1、均衡的营养,不仅可以确保孩子健康成长,还可以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尤其是含维生素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

  2、生命在于运动,孩子经常运动将受益于终生。它的好处包括:增加血液循环、促进心肺功能、改善肌肉协调作用、最主要的是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帮助预防各种常见的疾病。因此家长应该鼓励孩子多运动,并培养喜爱的项目。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易疲劳怎么办

维生素B1缺乏或不足,常使人感到乏力,因此多吃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含维生素B1丰富的食物有动物内脏、肉类、蘑菇、酵母、青蒜等。维生素……详细>>

孩子记忆力差或是铅超标 教你增强孩子记忆力

一个人的记忆中能储存大量的信息,孩子记忆能力的高低固然与先天的禀赋有关,但后天的培养、训练也是至关重要的,既然记忆力这么重要,那么如何提……详细>>

孩子焦虑怎么办

患有严重焦虑症的孩子不能回避药物治疗。通常,安定类药物和抗焦虑药物效果比较好。但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按剂量服用。详细>>

孩子感冒咳嗽怎么办

咳嗽是最常见的呼吸道症状,是呼吸道受到刺激,引发的自我保护。若咽部受到刺激,常是感冒所致,咳嗽较浅伴发流涕等,除非急性严重喉炎,不会伴有……详细>>

那么小孩子晕车该怎么办呢?

平日让孩子多玩秋千、转椅等游戏,可以逐渐训练孩子的内耳平衡功能。注意,进行秋千、转椅游戏时,要循序渐进。再有,如果必须坐车外出时,可以适……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