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肥胖危害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苗条女子要当心隐藏性肥胖 45岁后虚胖或变超肥

2013-02-26 09:46:22      家庭医生在线

  体脂率是肥胖定义的新标准,30岁以上的成年女性超过30%,30岁以下的女性超过27%,体内的脂肪比率太高,就算看起来不胖,也是属于隐藏性肥胖。

  妙招预防隐性肥胖:

  晨起喝杯温开水

  早晨起床洗漱完毕,喝杯温开水,饮水量根据您的具体情况而定,以不觉 胃胀,无恶心、不影响食欲为好,一般为100-500毫升,倘若您能坚持三餐前都饮杯白开水会有更好的效果。

  每周两次高强度运动:

  运动是避免肥胖的一项积极措施,关键是要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最忌讳就是二天打鱼,两天晒网。一段时间超量运动一段时间又停止一切锻炼,这样会 加快肥胖,把运动当作每日必做之事,形成习惯,坚持下去,不但身材苗条,身体也健康。健康的体质才充满活力,精神焕发,给人以美的感觉,倘若靠吃减肥药,节食挨饿,即使苗条,也是弱不禁风,一副病态。

  建议

  (1)每日做仰卧起坐20—40个,或以出汗为准。

  (2)站立下蹲30—50个至微汗为止,

  (3)跳绳:80—100个,或跳至出汗.以上三种每日可任选其一,餐前半小时一1小时运动,晚餐后半小时散步至少20分钟,最好做“倒退行进步”至微微出汗。

  多吃四种食物减少虚胖:

  1.土豆功效

  土豆因营养丰富,又被称为“长在土里的苹果”,它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分,而无机盐中的钾含量很高,钾不仅能帮助身体排出因食盐过多而滞留在体内的钠,还能促进身体排出多余水分。

  2.黄瓜功效

  黄瓜中90%以上的成分都是水,营养价值也不高。但是,黄瓜皮中所含的异檞皮苷有较好的利尿作用,因此,黄瓜自古以来便用于膀胱炎和急性肾炎的应急治疗。

  3.红豆功效

  红豆中除了含有丰富的钾之外,其外皮中所含的皂角苷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对脚气病和因肾脏功能衰退引起的脸部、脚部浮肿,有很好的改善之效。

  4.西瓜功效

  西瓜含有一种氨基酸类的成分,叫作瓜氨酸,有很好的利尿功效,同时也是治疗肾脏疾病的药物成分之一,还对因心脏病、高血压及妊娠引起的浮肿有效。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种肥胖需当心 减肥别吃这些食物

我们把体重超标称作“胖”,但是仔细观察他们的体型,会发现胖人也不尽相同:有的人体重大,但肢体匀称,有的则大腹便便;有的人肉很紧实,有的人……详细>>

最胖女子体重半吨 肥胖的危害

手术时危险性增高。外科专家说:临床发现体重越大的人,从麻醉到手术的过程中,意外危险的发生率也越偏高。最大的危险是容易出现心脏衰竭。详细>>

下半身肥胖是有湿气吗?什么是虚胖?

如果身体湿气过重往往也就会导致肥胖,这是中医对肥胖的一种理解,因为在脾气虚弱的时候,往往水谷运化的能力也会出现问题,身体内的废水不能够代……详细>>

肥胖主要有5大危害 肥胖患者多吃黄瓜山楂

现如今肥胖的患者越来越多,由此带来的疾病危害也随之增多,好多种疾病的发生都与肥胖有关。肥胖会带来哪些危害?肥胖症患者应多吃什么食物?下面……详细>>

导致女性肥胖的食物

香脆可口的花生米、腰果、开心果、杏仁、瓜子等坚果类,或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可乐、奶茶、巧克力,乃至糖果、通常果汁饮料,这些食物都会在丢失控……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