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卵巢囊肿怎么办?中医推荐治疗卵巢囊肿3种偏方

2013-02-26 06:29:44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中药治疗卵巢囊肿,是从整体观入手,硫肝理气,扶正因本,活血化瘀,软坚散结,清热解毒,全面调节内分泌使气面血活,活跃脏腑,经络为本,气血为用,气血是肌体的物质基础,脏腑是气血生化之源,起着分管血的生成,统摄与运行,调节血和气的平衡作用,气是血液的原动力,就女性而言,血是月经的物质基础,如果脏腑功能失调,气血流通就会受到影响,累及血海功能,则可导致各种妇科病的发生。如卵巢囊肿等。

  卵巢囊肿的偏方1

  制法:山楂水煎约500毫升去渣,加入泡发的黑木耳,文火煨烂,加入红糖即可。可分2-3次,5天服完,可连服2-3周。

  功效:活血散瘀,健脾补血。适用于子宫肌瘤、卵巢囊肿、月经不畅者服用。

  卵巢囊肿的偏方2

  制法:将山药40克除去皮,纵切成长约10厘米的薄片。核桃仁30克洗净。将净母鸡1只(重约1 500克)去爪,剖开背脊,抽去头颈骨(留皮),下沸水锅焯水,洗净血秽。将鸡腹向下放在汤碗内,加黄酒50毫升,精盐适量,鲜汤1 000毫升,山药,核桃仁,将水发香菇25克,笋片25克,火腿片25克摆在鸡面上,随即上笼蒸2小时左右,待母鸡酥烂时取出即成。佐餐食用。

  功效:补气健脾,活血化瘀,适于子宫肌瘤、卵巢囊肿,证属气虚血瘀。

  卵巢囊肿的偏方3

  制法:将乳鸽1只宰杀后去毛及内脏,洗净,放入锅中,加入洗净的田七2克,姜,精盐适量和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烧沸,再用小火炖熟即成。可当菜佐餐,吃肉饮汤。

  功效:补气活血,化瘀散结,适于子宫肌瘤、卵巢囊肿,证属气虚血瘀。

  卵巢囊肿的偏方4

  海藻15g,白芥子12g,三棱10g,

${FDPageBreak}

莪术10g,薏苡仁20g,夏枯草12g,桃仁10g,南星6g,赤芍6g,甘草6g.此方命名消囊合剂,可理气活血,祛瘀消肿,祛痰化湿,软坚散结。方中三棱、莪术、桃仁、赤芍,理气行血,活血化瘀;海藻、夏枯草、白芥子能化痰消肿,软坚散结;南星、薏苡仁能化湿祛痰;甘草,化湿健脾,调和诸药,与海藻、白芥子同用,能消除粘腻之阴邪。以上诸药配伍应用,共奏化痰湿、通气血、消囊肿之功效。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帮你治疗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的病因多元化,很多因素都会导致疾病的产生,那么卵巢囊肿应该吃什么?看看下面的介绍:详细>>

卵巢囊肿能泡温泉吗

从广义上来说,卵巢囊肿是一种卵巢肿瘤,这种疾病在人的各个年龄阶段都有可能发病,但是20到50岁左右的女性发病最为常见。卵巢囊肿早期诊断比……详细>>

卵巢囊肿怎么办 饮食调理帮你改善

长期的饮食异常是导致卵巢囊肿的一个重要病因,但一些饮食方式却也可以起到预防,以及控制病情发展的作用,因此,卵巢囊肿的患者,在保持饮食正……详细>>

卵巢囊肿能吃核桃吗

妇科专家介绍卵巢囊肿患者是可以吃核桃肉,核桃对卵巢囊肿不会带来影响,但是要适量。卵巢囊肿患者的饮食主要应以清淡为主,但是又需要有足够的营……详细>>

卵巢囊肿的饮食疗法 这样吃会更好

适用:卵巢囊肿伴有月经不畅;痛经,经前为甚,伴下腹刺痛拒按,且有血块、块出痛减症,属气滞血瘀者服用。详细>>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